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租屋族哭哭 北市公寓單坪開價破千元

租屋族哭哭 北市公寓單坪開價破千元

2018/06/20 19:52 東森財經新聞

租屋族愈來愈辛苦!最新調查,台北市老公寓租金一坪平均開價破千元,套房更超過1700元,不少民眾都說壓力好大。不過,租賃新法6月27號要上路了,未來租屋契約有新版本,如果不照公版,恐怕不具效力。

 

重新裝潢過的,一間單人套房月租就要1萬6千元,在台北市這種隔間套房,第一季光是一坪平均開價就要1768元,房租漲不停,租屋族最有感覺。爬了五層樓,終於回到家,可別以為老公寓比較便宜,北市老公寓開價首度突破千元大關,跟4年前的888元相比,每租一坪就要多花近2個便當錢。


▲租屋契約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不只北市,其餘六都租屋族也很苦,小家庭租公寓,桃園市漲幅達2成,新北也漲16.72%。不過,租屋族更要注意,租賃新法即將上路。不得約定事項列出八條,其中為避免少報稅,不能要求承租人,不可申報租金,也不能約定不准遷入戶籍,但若房客遺留物品,催告不取,房東也可以丟棄。只是若在6/27前,簽契約,就不受規範,租屋族還是得張大眼睛,仔細看。
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