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越鋼汙染未落幕? 台塑股東會遭抗議

越鋼汙染未落幕? 台塑股東會遭抗議

2018/06/20 19:53 東森財經新聞

台塑河靜鋼廠爭議兩年了,賠了161億,不過今天股東會上,連續兩人發言要求公開環保數據,讓董事長林健男無奈說會改善,就火速宣布散會,而總裁王文淵也臨時缺席。不過,台塑仍通過將配發股利5.7元。

▲台塑股東會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台塑股東會上,小股民劈頭就問,六輕環保問題,讓董事長林健男,很難接話不願多談,但小股東是有備而來。小股民:「意外簡訊發放,是不是可以讓居民沒有恐懼。」只是這位講完還沒完,另一位上台,是點名越鋼汙染問題。小股民:「台塑人員說,台塑越鋼不是直接經營的,所以台塑好像沒有責任一樣。」

▲台塑董事長林健男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實在受不了了,不等股民說完直接宣布散場,其實早在兩年前,台塑越鋼廠遭控汙染,被越南政府開罰161億元,但仍有越南居民不滿沒被合理補償,集結再抗議。不過撇開爭議,台塑2017年合併營收2067.1億元,繳出亮麗成績,也宣布通過配發股利5.7元。台塑董事長林健男:「預期今年營業額和利益額,會比去年來得成長,預期今年營業額和利益額,會比去年來得成長,樂觀看待全球經濟,穩健成長,將帶動石化產品需求增加。」只是一改前三場親自現身,總裁王文淵突然缺席,或許就是怕意外插曲,多說多錯。
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