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小七對外營業的無人店 羅智先:年底開

小七對外營業的無人店 羅智先:年底開

2018/06/20 19:54 東森財經新聞

無人店真的來了嗎?統一超今年初開出首家實驗性質的無人店,只對內部員工開放,但董事長羅智先今天在股東會後表示,目標在今年底,會開出一家「對外營業」的無人店,另外統一也通過,配息5.5元現金股利創下新高。

 

只要站在飲料櫃前,門就會自動開啟。這是統一超在自家總部,開出的首家無人店,目前只有內部員工能用,不過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,在20號股東會後承諾,今年底前會開出,對一般消費者開放的無人店,預計在熱鬧都會區。


▲統一無人店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給股東送出大紅包,一年一度統一股東大會登場,董事長羅智先還特別打了淺色系花紋領帶跟夫人,也是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聯袂現身。就像活招牌,還不忘替自家新品牌打廣告。原來高秀玲口中的「緣來是你」,是新品牌廣告片,每個鏡頭都是夫妻倆精心安排。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:「反正草稿已經,看過好幾次了,大概就是,好像聽說蠻多人在討論,這樣就好了,反正這種東西,也不是我說好就好。」忙到沒時間,就連現在最夯的世足賽,羅智先也說自己不懂所以沒看,但對棒球 可是很有想法。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:「棒球我通常開幕的時候去看,或者打到最後這個比較關鍵的時候去看,我好像沒有什麼魔咒的問題。」

▲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話鋒一轉談到基本工資審議八月登場,基本時薪跟工資估計雙漲5%,他並不擔心,反而更憂心中美貿易大戰。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:「它的這些產品,其實全世界都捲在裡面,你兩個真的打起來的話,那一定是全世界烏煙瘴氣,最好是兩邊看看怎麼談一談(和解)。」就希望兩國趕快握手言和,就怕開打恐影響消費力道,更怕直接衝擊內需市場。
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