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美麗華關廳!憶2015年前黃家爭產兇殺案

美麗華關廳!憶2015年前黃家爭產兇殺案

2018/06/21 19:47 東森財經新聞

2015年11月,美麗華集團三房的美福集團黃家兄弟為了爭產反目,四子親手槍殺自己的兩名兄長,之後再輕生,震驚各界。

 

救護人員推著擔架,一旁的保全拿起外套擋著,趕緊將傷患送上救護車,躺在擔架上的就是美福公司董事長黃明仁,2015年11月5號早上十點,美福集團董事長黃明仁跟其他兄弟在公司七樓開例行會議,不過會議一結束,老四黃明德為了錢,當場和二哥黃明煌、三哥黃明仁吵了起來,接著拿出預藏好的制式手槍,朝黃明煌頭部 開了一槍,黃明仁想上前制止,不過也被黃明德朝著頸部連開兩槍,又往他的右上臂開了一槍,老五黃明堂看見趕緊報警處理,不過警方趕到之後,黃明德先是僵持不下,後來跑到七樓陽台,舉槍自盡隨後墜落到一樓。

▲老五黃明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老五黃明堂(2015.11.07):「家門不幸,家裡的事情,其實是家裡的事情再講,這個是突發狀況。」他是排行老五的黃明堂,案發時也在現場,兄弟三人送醫之後,還是宣告不治,鑑識人員也在現場忙進忙出,提著一袋一袋的物品。內湖分局偵查隊長楊坤明(2015.11.06):「各朝被害者(3人頭部),各槍擊一發,那死者自己也擊發,朝家人開了一槍。」鑑識人員在現場忙著採證,警方調查發現開槍的是,家中排行老四的黃明德,當時他在會議室裡,跟自家兄弟發生爭執,疑似不滿被老二黃明煌嗆聲,接著現場還有其他兄弟也幫腔,一時情緒失控,才會舉槍傷人。內湖分局偵查隊長楊坤明(2015.11.06):「這間公司,是他們上一代傳承給他們現在這一代,一個家族企業,兄弟間均屬於股東的一個資格。」

▲內湖分局偵查隊長楊坤明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不願多談兄弟的感情問題,但其實十四年前,黃明德和二哥就曾經因為遺產分配問題鬧的不愉快,不過每當黃明德有資金困難,哥哥也都會伸出援手,只是沒有想到,這次黃明德竟然帶槍來開會,難道是早有預謀。內湖分局偵查隊長楊坤明(2015.11.06):「昨天據老五跟警方陳述,兇嫌生前個性比較異於常人,也是屬於情緒比較,無法自我控制的。」老四黃明德的兒子,2015年也趕從日本趕回來處理後事,陪同警方搜索家中住處,又起獲另一把制式手槍,只是,坐擁千億的美麗華家族,爆發兄弟槍擊案,造成三死悲劇,也讓人始料未及。
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