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台主注意! 娃娃機店7月列查稅重點

台主注意! 娃娃機店7月列查稅重點

2018/06/21 19:53 東森財經新聞

不少人擔心娃娃機泡沫化!不過在西門町又有娃娃機店租下百萬金店面,換算每月單坪租金3萬塊,雖然租金高,但場主出租機台賺得也多,每台每月2萬5~4萬,月收租就破百萬,因此讓娃娃機7月開始成為查稅重點。

 

從徒步區到巷弄內,到處可見娃娃機台,不過其實西門町裡頭,也有蛋黃區,像是漢中峨嵋街口一帶,租金就是外圍蛋白區的2~3倍。西門促進會徒步區理事長 劉家鑫:「跟去年比的話,大概(租金漲)兩到三成,貴的話我知道有差一倍以上,但過了昆明街那邊,大概只有1/3。」

▲西門促進會徒步區理事長 劉家鑫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扛起百萬租金照樣賺,分租給台主,以西門町每台機子,月租在2.5萬-4萬元,若全租出去,場主月收最多達150-240萬。商用不動產經理鄭惟安:「台主跟場主,共同去分攤所謂的租金,它(西門町)的客群非常非常多,平均現在一位難求啦。」不過,經營可沒這麼簡單。還在唸大學的朱同學,在西門町就擺了6台娃娃機,平衡點不好抓。娃娃機台主朱奕軍:「店租愈貴,人家就會把這個擋板,愈升愈高,那相對的你就會沒有幣量,沒有幣量就會虧租金,擋板降低你的娃娃就會太好出,但當然不是說,客人要投很多錢,但是可能沒有辦法,攤你租金成本問題。」

▲娃娃機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但不只租金壓力,還有政府7月,要加強稽查的娛樂稅。娃娃機台主朱奕軍:「我們的稅是繳在前面,場主有錢去繳那些娛樂稅,規費等,也是來自於台主繳的租金,所以台主有沒有繳稅,其實還是有。」對台主來說,租金稅金都是必要成本,想賺錢靠人潮,更得看能不能洞察,流行先機。
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