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鴻海2017營收成長沒達10% 郭台銘鞠躬道歉

鴻海2017營收成長沒達10% 郭台銘鞠躬道歉

2018/06/22 13:35 東森財經新聞

鴻海股東會今(22)日上午登場,董事長郭台銘一開場就向股東道歉,營收成長沒達預期,不過,會中問到接班問題,郭董說股價沒到200元,五年內他不會退休。而小股民拱他學川普出來選總統,郭董則笑說自己還沒70歲啦!

 

▲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,深深一鞠躬向股東道歉營收成長沒達預期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深深一鞠躬,股東會才剛登場就先為2017年營收成長沒達10%而道歉:「沒有任何理由,在這裡給大家說一聲非常抱歉,也跟各位鞠躬向各位說對不起。」、「很多的研發支出,我覺得我們希望給股東報告,我們要看長利,不要看短利。」

 

眼光要長遠,但資深股民阿土伯看眼前的郭董卻這樣評價:「郭董,我看你這一陣子真的鬱卒啦,我看你的臉跟去年滿臉春風有差一點啦。」

 

就盼郭董能更春風,現場股民還拱他出來選總統,只是頻頻道謝迴避,甚至將話題轉到股民身上,關心股民健康,但更要憂心的是中美貿易問題。

 

▲資深股民 阿土伯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:「2018年全球經濟基本上還是向上成長的格局,但整個科技產業、生態結構快速變遷都是今年最大挑戰,但今年最大挑戰還是最近大家都知道中美貿易戰爭。」

 

▲打的不是貿易戰,打的是科技的戰爭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競爭激烈,公司轉型更是場大工程,大家看中美貿易戰爭,打的不是貿易戰,打的是科技的戰爭,所以要轉型的過程中,全球有10幾個國家,百萬個員工要調整、要轉型,是一個航空母艦的戰鬥群的轉彎。」

 

未來五年要投入逾百億元,在全球各地建人工智慧實驗室和機械研究院,再拚獲利高峰。
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