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機械人替代人力?郭董:5年內取代8成作業員

機械人替代人力?郭董:5年內取代8成作業員

2018/06/22 18:28 東森財經新聞

鴻海今天(22)股東會開了3.5小時,郭董還貼心發健康便當給股東!不過股東還是最關心,FII對鴻海來說到底是加分還是扣分?郭董今天(22)在股東會上首度回應,絕對是加分!另外也有股東提到大陸勞工加班問題,郭董說大陸法規規定,每個月加班不能超過36個小時,讓他很困擾,所以10年前就決定用機械人手臂取代人力!

鴻海董事長,郭台銘:「我們在10年前,就決定用機械人,來取代人力,我們有計畫在五年內,把我們所有的作業員,拿掉80%,智能製造要跟,網路經濟要結合。」人工真的要被機器人取代了嗎,郭董高喊人力要縮減,背後其實有原因。


▲郭董預計5年內取代8成作業員。

鴻海董事長,郭台銘:「我的收入會減少,對一個年紀輕的,16歲到18歲到20歲來講,他們希望多加班,但是(大陸)沒辦法很快修法。」原來是鴻海大陸衡陽廠,引爆勞權爭議,大陸法規一個月的加班上限,只有36小時,郭董提出解決辦法,就是多用機器人,另外還有股東要問郭董,FII分拆出去後,鴻海是不是就沒有好東西了。

鴻海董事長,郭台銘:「雖然大家講,股價又掉下來,因為我想最近整個的,國際的競爭,加上中美貿易的關係,我們鴻海是個艦隊,跟我一樣是壯年,所以不是老年,大陸FII的成長對於鴻海,絕對是加分不是減分。」不僅為FII掛保證,郭董更為鴻海股價叫屈。

鴻海董事長,郭台銘:「股價受委屈,但是我認為說,轉型過程中,我想有些人懂有些人不懂,我們給大家推薦,我們公司所有100萬個員工,每個人都要讀。」另外他更對於,大家過度使用手機感到憂心。

鴻海董事長,郭台銘:「我自己的女兒也是一樣,是有手機,但是手機是來,給他媽媽打電話,我們也都不准他用。」還因此立了規定,在家不能用手機,要看手機內容就一定要,投放到大螢幕,化身最佳銷售員。

鴻海董事長,郭台銘:「打遊戲就一定要用,夏普8K的,真的啦,回到家都不准用手機,就看大螢幕。」逗得台下股東哄堂大笑,郭董不僅開股東會,還要順便推銷。


▲郭董笑談大螢幕產品。

東森財經記者,張珈瑄:「可以看到在股東會上面,還展示了這個,日系品牌的冷氣,這是日系品牌第一次,進入台灣,也是在股東會上,首次展示。」全系列產品,通通找得到,能逛還有得吃,就是因為股東大會,一開就是3個半小時,還貼心準備便當,雞肉跟豬肉丸,還有玉米筍等青菜,要讓股東吃得更健康。


▲股東會上日系品牌的冷氣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