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靠爸媽! 近3成年輕購屋族年薪沒40萬

靠爸媽! 近3成年輕購屋族年薪沒40萬

2018/06/22 19:34 東森財經新聞
誰說年輕人買不起房,年紀在20到30歲之間的年輕人,今年買房的人數大增!專家推測應該是許多富爸爸出手幫忙小孩購屋,不過華南金董事長吳當傑依舊對房市樂觀,只是現在房貸逾放比太高,金管會確定要來介入。

月薪沒20萬,買房好多人想都不敢想,不過數據卻相反,今年Q1,30歲以下購屋者共4608人,較2年前大增27%,專家說可能是富爸媽來幫忙。


▲30歲以下購屋者。

這些30歲以下的有殼族,有28.8%年收入不到40萬,雖然很可能是靠爸靠媽,但年輕人開始進場,業者說就是好消息。


▲30歲以下購屋者。

華南金董事長,吳當傑:「個人比較樂觀,認為說應該是還是,以降價來取量,但是整個房價,微幅的跌幅,應該不會像過去,波動那麼大。」

房市看到曙光,但住宅房貸逾放金額172億,逾放比0.26%還是太高了,金管會21日宣佈,要來出手打房貸,會對不動產授信集中度高的銀行,針對個案採行「高度管理」。


▲房貸申請示意畫面。

華南金董事長,吳當傑:「我們也都,依照主管機關的要求,做好壓力測試,備抵都是足夠,都沒有對銀行的流動性,各方面財務結構,是都沒有問題的。」公股銀配合政策,舉雙手贊成,但對業者來看,房市多了考驗。

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,黃舒衛:「那未來在整個區域,房市或者是買方的引入,會變得比較困難,所以會讓部分的,低總價或者是,低首付的區域,有降溫的效果。」

加上央行,21日也暗示,台灣站在升息起跑點,房貸戶可能要開始留意自己的,利率承擔能力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