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大份量平價丼飯 15盎司戰斧豬超霸氣

大份量平價丼飯 15盎司戰斧豬超霸氣

2018/06/22 21:21 東森財經新聞
來看這一位西餐主廚,把排餐概念跟丼飯做結合,一大塊15盎司的戰斧豬排 就直接放在丼飯上,連碗都放不下了,這樣還只是一人份,另外,海鮮丼則嚴選六種食材,吃得到一整隻烤魷魚,光是食材成本 就高達5成,老闆說 雖然回本的速度很慢,但慢慢建立口碑、有穩定客源,才是經營長久的法則。

事先醃過的戰斧豬排,放上鐵鍋油煎,讓表面充滿焦香滋味,不過由於肉實在太厚了,還得再烤個10幾分鐘,並塗上自製烤肉醬,這一大塊15盎司的戰斧豬排,店家豪邁放在丼飯上,有顧客不用刀叉,而是直接拿起來啃,大呼過癮。


▲有顧客不用刀叉,煎戰斧豬直接拿起來啃。

消費者,黃先生:「份量看起來很多,因為我是從美國來的,所以台灣口味都是不一樣,然後就覺得是滿特別的。」戰斧豬排丼飯,每天限量不到10份,太晚來可是吃不到,不過另外這一碗海鮮丼,同樣人氣紅不讓。


▲繽紛海鮮丼。

來自阿根廷的大魷魚,與加拿大 生食等級的干貝,大火油煎 鎖住鮮味,另一邊烤台上,則放上草蝦和鯖魚,接著把澎湖生蠔 裹粉油炸,最後擺盤時,還有日本進口的鮭魚卵,這一碗海鮮丼,一次能嚐到六種海味。

消費者,劉小姐:「我覺得它的魷魚,吃起來很Q,不會像外面那種魷魚,吃起來粉粉的感覺,而且我覺得它的生蠔,吃起來很新鮮。」


▲食材成本高達五成。

各式丼飯主打超高CP值,老闆是七年級生的許智皓,過去是西餐主廚,在餐飲業打滾了10年,因為始終有個創業夢,他便和兩位朋友,合夥砸下200萬元,但把店開在東區巷弄內,當初可是很難熬。

丼飯店老闆,許智皓:「前期滿辛苦就是,可能我們一天的營業額,只有幾千塊,可能進來不到10個客人,其實好的東西,客人吃了一定會有回饋的,可以累積我長久的客人。」

許智皓將過去,所學的西餐概念,融入在丼飯裡,並把食材成本,提高到將近5成,選用一斤80元的高級米,淨利只抓2成,最貴的丼飯500塊有找,也因此慕名而來的消費者,越來越多,現在甚至還有熟客,才知道的隱藏版料理。


▲店家推隱藏版丼飯。

Choice等級的翼板牛,和松阪豬 分別先煎再烤,並迅速切片,而碗中間打了一顆溫泉蛋,還用松露醬 點綴提味,最後把肉一片片擺在丼飯上,這一碗牛豬雙拼丼,讓愛吃肉的饕客,直呼好滿足。消費者,陳小姐:「份量都很實在,然後東西也都很好吃,一個禮拜都會來一次吧。」

開店一年半,如今假日翻桌率有3-4輪,許智皓靠著大份量丼飯,目前已經由虧轉盈,成功在市場上打響名號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