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大樓地下室打通做健身房 住戶憂「維冠重演」

大樓地下室打通做健身房 住戶憂「維冠重演」

2018/06/22 21:56 東森財經新聞
台南永康一處社區的地下室,出租給一家知名的健身房,結果社區住戶控訴,健身房在沒有經過住戶大會同意下,要把原本分成三個區域,總共將近千坪的空間給打通,讓樓上的住戶相當恐慌,深怕萬一發生地震,會像維冠大樓一樣的倒塌,而建管單位則表示,這項變更有通過申請,安全上沒問題。


▲台南永康一處社區。

這棟位在台南永康的大型社區,有一千七百多戶的住家,但是現在走進社區,卻是聽到連續的施工聲,到了地下室聲音更是吵雜。


▲地下室。

社區住戶:「是在打 說是打地板,我不知道,因為不能看。」而這樣的吵雜震動,造成地下室天花板出現駁落的情況,而且通往施工區域的通道,全部封住貼上公告,讓住戶看不裏面在做什麼,住戶氣憤的指控,地下室被租給,一家連鎖的健身房,要把原本分成三個區域,將近千坪的空間打通,根本沒有經過住戶大會的同意。


▲住戶平面圖。

大樓A區管委主委,林翁清香:「我們根本就沒有三分之二同意,你怎麼可以做這件事,這是第一點,第二點,如果是合法的市政府也核准了,你們結構技師都蓋了,你們有什麼好不敢開公聽會,這兩件事情我覺得要釐清,沒有釐清我真的住一天,快神經病一天了。」

這處連棟的社區大樓,因為面積相當大分成了多區,有十九年的歷史,算是中古大樓,住戶擔心地下室被打通後,萬一發生地震,會讓維冠大樓的事件重演,不過市府的建管單位則表示,健身房有申請變更設計,市府准了才動工。

台南市工務局使用管理科長,林尚卿:「變更使用執照審查項目裏面,其中有一項,就是針對結構的部分,結構部分已經由建築師,和結構技師去做一個簽證,也同時附上結構計算書,這部分由建築師去簽證負責。」

面對住戶的疑慮,健身房應該公開說明,讓住戶安心,才是敦親睦鄰的做法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