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機械式車位靠「定位」停 避免駕駛愛車受傷

機械式車位靠「定位」停 避免駕駛愛車受傷

2018/06/22 22:06 東森財經新聞
台灣停車位普遍不足,寸土寸金下也出現機械式車位,但機械式車位保養費驚人,一年常要花近百萬元,有的單位為了省錢,會減少保養項目或次數,但機械式車位停放,靠定位來停放區塊,超出就會有危險,因此如果沒有確實維修,一旦定位失準,導致平台不平衡,就容易發生危險。


▲機械式車位。

車子開進升降電梯,就像搭摩天輪一樣,透過轉盤,把車停到不同層樓裡。客人的愛車,弄壞可賠不起,業者透過定位,把傷害降到最低。車停太前面,感應定位一發現越線,馬上就會發出聲警跟亮燈,提醒駕駛沒停好。

停車場長,謝先生:「車輛如果太靠左邊,它就會顯示左超寬,停太右邊 就會右超寬。」原來系統靠定位,前、後、左、右,在車枱板,劃出一個範圍,車子只能停在4個檔板內,超出就有危險。

不過要養機械式車位不簡單,以這座停車場來說,1個月就要5萬的保養費,這還不算零件壞,通常1年要花近百萬元,有的單位會爲省錢 減少保修,相對風險就會提高。


▲機械式車位。

停車場長,謝先生:「如果這個車台板,沒有與地面平行,那就是表示有問題,你如果發現這個問題,就不要再進去了,肉眼看起來如果沒有水平,就不要進來了,它這個有個定位器,一定要水平門才會開啟。」建議車停開進去前,一旦發現車枱板,沒有與地面同一高度,可能就是水平定位有問題,最好車就別停了。

另外有的住家型機械車位,也要留意有無防護裝置,包括可撐住車輛墜落的防壓桿,升降安全距離的極限開關。 避免停車變成,電影絕命終結站一樣恐怖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