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拆除華山大草原違建 北市向野青眾收代拆費

拆除華山大草原違建 北市向野青眾收代拆費

2018/06/22 22:17 東森財經新聞
華山大草原發生重大社會案件後,有民眾檢舉野青眾在這裡的帳篷木屋都是違建,北市府建管處派人到場會勘,認定是違建後,就張貼公告,都更處立刻請來廠商動用器具來拆除,野青眾的成員為了讓事件能盡速落幕,全力配合市府處理,不過都更處還要向野青眾追討代拆費。


▲拆除華山大草原違建。

小山貓將木棧板鏟起,裝到貨車上,工人忙著拆除裝置,分屍案發生後,有人舉報野青眾,在華山大草原上的帳篷木屋,是違建,都更處會同警方開始拆除。

北市都更處主秘 謝明同:我們目標是今天晚,今天(22號)的部分,針對除了封鎖線以外的地區,相關的第三物都能清除,(收代拆費)這個部分,會彙整相關的資料之後,做一些綜合性的分析,相關後續的法律問題,都會做一些妥善的處理。

代拆還要追討費用,負責租借場地的北市都更處,派人在場監工,建管處曾到場會勘,認定是違建並張貼公告,北市府都發局長林洲民,也來到現場視察。


▲拆除華山大草原違建。

東森新聞記者,周世平:「北市府請來廠商出動大型機具,拆除地面上的建築之外,野青眾的人員也在現場,一同幫忙處理,就是希望能夠盡快回復,華山大草原原本的模樣。」建管處何時張貼違建公告,距離拆除時間似乎非常緊湊,但公文未發,野青眾就開始自行拆除,如今市府大動作介入,野青眾為了能盡快平息風波,每個人全力配合北市府來處理。

野青眾創辦人,莊奕凡:「事後要怎麼處理,我覺得還沒有一個結論,所以這件事情,我們也不去做太多討論跟參與,等到事件結束後再看看,(代拆費)是需要討論,不完全是說由我們全額付,或是由他們,我覺得中間其實,就是還需要再討論一下,這件事情因為太倉促得知。」


▲拆除華山大草原違建。

野青眾認為,收取代拆費的部分,還能跟市府做溝通,當務之急,就是盡快善後,台北市長柯文哲,對此也有看法。

台北市長,柯文哲:「我有交代那個警察局,要增加見警率,然後該清的要清。」除了案發現場,野青眾在華山大草原上,其他物品將盡速拆除,各方都希望,事件能迅速落幕。


▲拆除華山大草原違建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