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隱身田間小路 以太幣礦廠大揭密

隱身田間小路 以太幣礦廠大揭密

2018/06/25 13:31 東森財經新聞

虛擬幣正夯,全球興起挖礦風潮,白領礦工崛起,我們也找到隱身在桃園的以太幣礦場,由19人的團隊組成,目前在國內前三大,要靠挖幣致富,礦機顯卡排列和溫度都會影響算力速度,帶您一窺礦場的神秘面紗。

 

▲我們找到隱身在桃園的以太幣礦場,由19人的團隊組成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全球瘋挖礦,日本人更狂,推出虛擬貨幣女團,不過這吸金速度遠不及這群白領礦工們,隱藏在田間小路旁,是全台前三大以太幣礦場之一。平常鐵門緊閉有多神秘,要進出開門得透過APP操作,進到內部百坪廠房內,幾張桌子拼湊成簡易工作檯,工程師正在組裝礦機。

顯卡八張起跳,每台價格超過20萬,一旁的挖礦區近百台機器,價值不斐!礦機全天候運轉,要維持高算力顯卡排列,也有學問。

 

▲展示廠30多台礦機,電費一期要30幾萬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礦機託管公司技術長 KW:「一般機器的話,都有主機板、CPU這些,所以(顯示)卡數越高的話,這些成本是可以攤提開的。」、「風速要快,然後要確保礦機不能在太高的溫度,因為溫度高,除了容易當機外產能也會下降,所以會盡量控制溫度在60~70度左右。」

礦機託管公司營運長 藤原:「展示廠30多台礦機,電費一期要30幾萬,(要跟台電簽)契約用電就會減少電費。」「(以前最慘)一家三口連一千塊都沒有,剛開始挖時,以太幣一顆幾百塊(台幣),遇到最高峰一顆就4.4萬左右。」

這樣的團隊在全台有八個礦場,礦機約千台靠著虛擬貨幣累積身價。目前全球虛擬貨幣市值以比特幣1954億美元最高,以太幣761億美元排名第二,以太幣到2018年1月衝上1千美元以上,三個月時間又跌到373塊,想靠虛擬貨幣致富,心臟要夠有力。

 

▲機器控制溫度在60~70度左右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礦機託管公司營運長 藤原:「我們有幫人家組過19卡的霸王機,算力非常高,一台要價快大概50萬。」


不少投資人想在虛擬貨幣市場分一杯羹,但也有專家唱衰,恐怕是鬱金香泡沫翻版,不妨多觀察再出手!
 

關鍵字: 以太幣虛擬貨幣挖礦礦場吸金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