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川普嗆貿易夥伴 第三次金融危機將爆?!

川普嗆貿易夥伴 第三次金融危機將爆?!

2018/06/26 19:09 東森財經新聞

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放話,要對全球貿易夥伴,展開新一輪報復措施,中國大陸和歐盟就誓言要維護全球貿易秩序,第三波金融危機恐怕引爆,也讓資金逃出新興市場,加上除權息旺季,台股這兩天指數合計蒸發將近90點。

▲美國總統川普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川普在推特要求,所有貿易夥伴終止,保護主義壁壘,否則將展開新一輪報復,時間點從7月6號開始,對中國大陸,818項產品 課25%關稅,更揚言加碼2千億美元,產品10%關稅,面對歐盟,也喊出要對歐洲進口車,課20%關稅。貿易戰燒到自己人,讓川普又氣的在推特上討拍,為企業奮戰,哈雷竟然第一個舉白旗,川普的挑釁行為恐怕禍及全球經濟。

▲威盛董事長陳文琦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威盛董事長陳文琦:「貿易戰當然是很大課題,對全世界可能,都會有些影響,那對我們公司影響,還在評估中。」不只企業擔心,投資人也是心慌慌,台股持續震盪,26號盤中一度暴跌百點,失守10700點,加上台積電、富邦金、國泰金,三大權值股除權息,台股兩天指數一共蒸發89點。

▲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:「除息行情,還是要看基本面的走勢,下半年新的電子應用產品,像是新的iPhone,人工智慧啦,還有大數據這些新應用,不斷推陳出新下,我們覺得下半年旺季,還是滿值得期待」。專家看盤不悲觀,不過三大法人26號賣超67.24億,就希望川普能少講幾句話,不要讓情勢繼續惡化。
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