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消費信心6指標全跌! 股市樂觀轉悲觀

消費信心6指標全跌! 股市樂觀轉悲觀

2018/06/27 18:42 東森財經新聞

國發會公布景氣燈號,連4個月亮出綠燈,分數創下去年10月以來新高。元大寶華也上修經濟成長率預測至2.55%,不過奇怪的是,民眾好像無感,因為6月的消費者信心,六項指標全數下降。

 

菜炒的熱但買氣冷,消費信心小吃業者最知情。小吃業者:「差不多要少三分之一,工人的工錢啊,可能這個月可能還要,還要貼本。」再看到6月消費者信心, 指數出爐也連3跌,從景氣、就業到物價,六項指標全下降,其中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,更是從偏向樂觀轉為偏向悲觀,創9個月新低。

▲元大寶華綜經院長 梁國源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GDP數據好看,卻也有好多民眾無感,為什麼專家給出答案。元大寶華綜經院長 梁國源:「所謂的這個數據好,是相對於這幾年來講,這個數據是不錯的數據,但是比起全球的這個,經濟成長率,台灣還是低於這個,全球的經濟成長率。」但歸根究柢,經濟有成長就是好消息,5月景氣燈號,再度亮出綠燈,已經是連四綠,專家來看今年景氣是平穩前行,但依舊要小心貿易戰。

▲中央大學台經中心研究員吳大任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中央大學台經中心研究員吳大任:「中美貿易戰,這個情況隨時都在改變,那股票市場,那我想對這種不確定性的反應,通常都是會比較大一點,一般的民眾對,股票市場的那個信心,其實還是相對比較高的,在這個時候適度降溫,可能也是好事啦。」元大寶華也指出,貿易戰的影響,最快在今年第四季出現,但影響程度到哪 需要再觀察。
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