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年薪200萬科技人想轉金融業!網友勸:母湯喔

年薪200萬科技人想轉金融業!網友勸:母湯喔

2018/06/27 19:25 東森財經新聞

科技人想轉職金融業,網友在PTT上詢問,自己的老婆在科技業待8年,年薪有200萬,但現在有個總年薪達200萬的金融職缺,想問轉戰金融業,是否好選擇,不過網友一面倒勸他不要想不開!

▲網友在PTT金融版上詢問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台灣的銀行馬金厲害,機器人不僅能歌善舞幫忙解悶,現在還能理財,金融科技Fintech浪潮,席捲全球,業者徵才也頻頻向,具有理工背景的人招手,但科技人轉戰金融業,到底好不好呢,現在有網友發問了。網友在PTT金融版上詢問,他的老婆有8年年資,之前都待陸資在台北辦公室,偶爾要出差,最近想回台灣,以前在科技公司待遇不錯,年薪約200萬元,現在拿到一間金控公司,做大數據的職缺,薪水結構大概是12+5個月,總年薪也是約落在2百萬,急問「各位要怎麼選?」。民眾意見各有不同,不過PTT上的網友,幾乎一面倒大喊母湯喔,有人說不要想不開,還有人說金融業管制多,會寸步難行,不過專家認為,還是要看兩者職位關聯性。

▲人事顧問公司資深經理鄭輝鏞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人事顧問公司資深經理鄭輝鏞:「如果你在科技業裡面,你做的系統端的,硬體研發設計,那我個人會建議說,不要考慮(金融業),但是如果你是做,系統端裡面的韌體,或者是軟體的朋友,專業領域裡面,比較適合融入,金融科技這個領域。」不過是否要轉職,一大重點就是薪水,專家這樣說。人事顧問公司資深經理鄭輝鏞:「金融科技這一塊,因為它是個新興的市場,新興的產業,相較於它的財務報酬,應該會來得比傳統的比較成熟的科技領域的朋友,會來得好一點。」看來職業除了自己喜不喜歡,做得長不長久,還要看錢錢能否多進口袋,才最實在。
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