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百年大同經營權 林郭文艷激戰市場派

百年大同經營權 林郭文艷激戰市場派

2018/06/27 19:29 東森財經新聞

大同今天召開股東會,由百年來第一位女董座林郭文艷,和市場派正面交鋒,一連開了將近三小時,股東質疑為何去年公司賺錢,卻連續第17年不發股利,林郭文艷則是向股東致歉,會再加強努力。

 

百年大同舉行股東會,經營權前哨戰開打,公司派處處防範。連媒體身分都要篩選,電視台記者一律不得進入,場內同樣戒備森嚴,股東想錄音錄影,也統統不行。媒體人蔡玉真:「主席說要尊重肖像權,說要徵得他們同意,那我覺得,這部份是滿好笑的。」

▲媒體人蔡玉真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市場派欣同投顧負責人林宏信:「你們就是門關起來,什麼都不讓股東看,然後才來說喊公司治理,這我們當然不能接受。」大同公司如此緊張,就因為這是董事長林郭文艷上任後主持的首場股東會,目前市場派,三圓建設持股大約10%,加上鄭文逸、欣同等成員,持股超過四成,遠勝公司派可掌控的20%。媒體人蔡玉真:「這次委託書的價格,大概從100元~150元,公司收了很多,因為他們想確認,市場派有沒有過半。」

▲市場派欣同投顧負責人林宏信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▲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:「我們董事會,大家再商量再說。」市場派也給了公司派下馬威,修改公司章程討論案遭到否決,小股東也輪番砲轟,質疑大同去年,獲利七千萬,怎麼連續17年,股利掛蛋。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:「有跟所有股東,表達歉意,既有數字已經在那邊,關鍵是在於,未來怎麼樣努力,把累虧補平。」身段放軟跟股東say sorry,不過談展望,林郭文艷是信心滿滿。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:「大同的本業要擴大,而且是朝向,高毛利的業務擴大。」大同公司龐大土地資產,引起覬覦,市場派緊咬,端看林家如何反擊,守住百歲招牌。
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