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聯電和艦擬申請A股上市 目標籌資25億人民幣

聯電和艦擬申請A股上市 目標籌資25億人民幣

2018/06/29 19:43 東森財經新聞

震撼產業界的訊息!聯電要登陸A股,傍晚發布重訊,宣布經過董事會通過決議,透過子公司和艦半導體,申請到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,此外,還要用大約576.3億日圓,相當台幣159億,買下日本富士通12吋晶圓廠,要挑戰全球半導體最大市場!    

▲聯電財務長劉啟東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產線依舊是馬不停蹄,聯電29日卻暫停交易,原來是有著龐大野心。聯電財務長劉啟東:「聯華電子通過,購買日本三重,富士通半導體全部股權。」買下這富士通半導體,12吋晶圓廠的84.1%股權,估計要花576億日圓,相當於159億台幣。聯電財務長劉啟東:「(聯電)正面臨,12吋成熟製程需求量的激增,隨著5G 物聯網 汽車,和人工智能等領域的應用爆發,我們預估未來,市場需求力道將持續推升。」在取得政府部門核准後,最快2019年1月1日,完成股權轉讓,挹注產能。聯電財務長劉啟東:「分散生產製造的風險,並確保企業持續營運,這對於需要,穩定不間斷供貨的,汽車晶片製造商而言,尤其重要。」目標是全球佈局,聯電還給台股,另一個震撼彈。聯電財務長劉啟東:「由(子公司)和艦公司,向中國證監會,申請公開發行,人民幣普通股A股,籌資是不超過4億股,那金額應該是,不超過人民幣25億。」

▲毅嘉科技總經理孫永祥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▲毅嘉科技代理發言人蔡沛成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但同樣是29日停牌,身為小米跟Macbook代工廠的,毅嘉科技,召開記者會,卻是為了蘇州廠無預警停工。毅嘉科技總經理孫永祥:「C棟廠房中鍍銅車間,及蝕刻車間2個車間,需部份停工隔離,進行環保整改工程,那本公司立即調度,其他產線因應。」毅嘉35年前,以製造手機按鍵起家,在智慧型手機時代後,成功轉型,但如今部分管線排廢異常,蘇州廠估計7/9日才能復工。毅嘉科技代理發言人蔡沛成:「該蘇州廠區平均月營收,約新台幣5億元,約佔集團總營收80%,對6月份營收影響,約為原銷售預算的金額之10%,對7月份營收影響需視,實際停工之天數而定。」環保議題大陸也越來越重視,企業經營不能掉以輕心。
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