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兆豐案遭解職 蔡友才行政訴訟逆轉勝

兆豐案遭解職 蔡友才行政訴訟逆轉勝

2018/06/29 19:47 東森財經新聞

兆豐銀2016年遭到美國重罰57億台幣,當時前董事長和多位高層,被金管會依銀行法解職,五年內還不得重返金融圈,蔡友才提行政訴訟獲勝訴,他認為相當欣慰,不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則是認為,法官有誤解,不排除重新上訴。

▲蔡友才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走出法院大門,蔡友才露出久違笑容,因為兆豐案被解職,對金管會提出行政訴訟,首戰逆轉勝打贏了。回到2016年,兆豐銀遭到美國DFS重罰,台幣57億,鬧的滿城風雨,蔡友才,2016年3月,辭掉兆豐金董事長職務,金管會卻在同年9月,依銀行法解任,蔡友才、和其他五人,兆豐銀董事職務,五年內不得重返金融圈。

▲立委曾銘宗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立委曾銘宗:「這次金管會,在處分的過程當中,有需要再檢討,加強之處,當時在處分的時候,可能有太多的,政治上的考慮,而且把範圍擴大了。」蔡友才也表示法院還他公道,相當欣慰,將來會出書談心路歷程,倒是金管會對判決頗有微詞。金管會主委顧立雄:「他離職之後的解任,會構成五年內,不可以再任,所以這個有管制性,行政處分的一個意義,所以這一點法官可能有誤解,再再收到判決書再說。」

▲金管會主委顧立雄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另一頭卻沒這麼幸運,凱基銀行操作失利,虧損新台幣2.4億,黃姓主管遭到停職3個月,卻傳出,8月將轉戰永豐銀行,擔任資深副總,引發員工不滿。永豐銀工會理事長張麗澤:「內部的人,他認為說,他都看不起眼,看不上眼,他一定要用外來的人,空降了那麼多的經理人,可是我們整個的各項的表現,也不如預期,而且這個人是有瑕疵的。」永豐銀也緊急止血,發出聲明,和黃姓主管接觸,在事件發生前,將配合金管會規定,中止聘用程序,希望能平息眾怒。
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