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娃娃機免搖桿!? 靠AI技術揮手就能夾

娃娃機免搖桿!? 靠AI技術揮手就能夾

2018/06/29 20:23 東森財經新聞

也要問問你這個周末有沒有想去哪裡走走?!就在台中有一場免費的科技饗宴!像是不用搖桿的娃娃機,靠著感測器,就能夠用手勢操作爪子。而且未來泡咖啡也不需要專人服務了,機械人就能自動沖泡,甚至添加奶泡再幫你拉花。

▲酷手科技創辦人吳季剛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酷手科技創辦人吳季剛:「不透過導電方式,來感測肌肉活動的技術,合作對象包含遊戲,還有像是,多媒體應用控制,比如說簡報。」投入硬幣,機器手臂化身頂尖咖啡師,還會自動填充奶泡,在咖啡上拉出大大愛心。

▲勵德自動化董事長施正德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勵德自動化董事長施正德:「沒有咖啡豆,它會通知你,咖啡渣滿了,至少要好幾百杯,滿了它通知你,要來除渣,自動補料網路通訊,我們都建置在裡面,這就是一個無人商店。」人工智慧,讓管理變得更容易。紡織綜合所組長沈乾龍:「已導電性的纖維為基礎,透過織造的方式,讓布料本身具有感測功能,可以量測心電圖外,也可以量測肌肉放電狀況。」

▲紡織綜合所組長沈乾龍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而透過混合實境和3D技術,還要打造未來醫院。經濟部主秘陳怡鈴:「醫師可以在短時間內,偵測出不同的狀況,可以縮短手術時間,達到30%,希望產業界更多時間,跟法人面對面溝通,進一步把研發成果,帶出產業端。」

▲經濟部主秘陳怡鈴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▲經濟部技術處創新計畫總主持人林佳蓉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鼓勵AI走入產業,像是會穿針引線的機器人,超高精度能運用在製程上。經濟部技術處創新計畫總主持人林佳蓉:「我們這些科技,都已經和業界廠商,作發展了,在國際大聯盟上面,他們的球員都已經穿上,我們MIT製造的,冰球防護衣,我們用情境互動的方式,讓民眾很快可以瞭解,甚至我們有跨領域整合。」76項創新技術,科技嘉年華台中登場,不妨運用周末假日,一起來解密科技寶藏。
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