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不續任財長 許虞哲:「我主動提的」

不續任財長 許虞哲:「我主動提的」

2018/07/13 19:46 東森財經新聞

財政部今天為了即將卸任的財政部長許虞哲舉行歡送會。許虞哲表示卸下財政部長的重擔是他主動提出的,希望年輕人接棒。而新部長蘇建榮,除了協助柯P大增房屋稅,也是台灣PAY的大功臣,備受看好。
 

獻上鮮花跟愛的抱抱,財政部同仁13日替部長許虞哲舉辦歡送會。財政部長,許虞哲:「卸任我主動提出的,因為工作40年,希望讓年輕一點的能夠繼續努力。」這用力一握,65歲許虞哲正式交棒給56歲的準部長蘇建榮,自己未來將轉戰期交所董座。

 

▲財政部長許虞哲(左)與準財政部長蘇建榮(右)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財政部長,許虞哲:「因為這個,還沒有接到行政院派定,所以說我也不便多說。」但年輕世代的第一個挑戰,可能有點尷尬。翻開維基百科,蘇建榮已經掛上台灣第32任部長頭銜,不過點進一看,蘇建榮的維基頁面裡竟然是35歲,前義大犀牛外野手蘇建榮,到底是準部長菜市場名,還是民眾對他不太熟悉。準財政部長,蘇建榮:「那我的心情也跟大家都一樣,充滿著感傷與感謝,對各位同仁而言,你們還有一個新的部長,對我而言背後沒有巨人在。」

 

▲蘇建榮的維基百科已掛上財政部長頭銜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不甩唱衰難得開起玩笑,其實蘇建榮出任財長,曾擔任台北市柯文哲的財政局長,當時柯文哲一上任就大張旗鼓打五大案,幾乎都與財政局有關,這個財政局長並不好當,柯P當時要大增房屋稅,蘇建榮也必須落實執行政策,如今第二波稅改挑戰還不少,先是國銀13%退場後,怎麼留。還有名模林若亞條款的所得稅扣除額不好拿捏,還要做好中央地方資源分配。準財政部長,蘇建榮:「薪資所得者、中低所得者跟育兒的家庭,能夠非常顯著的感受租稅負擔的減少。」

 

▲新財政部長蘇建榮未來的挑戰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歡送會上強調會輕稅便民,蘇部長生肖屬牛,出身清貧世家的他,父親是老師,要養活一家十三口,家境清苦。蘇建榮從小也跟著家人養牛養羊,如今任內建立了台灣PAY機制,溝通協調能力已經獲得肯定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關鍵字: 財政部長許虞哲蘇建榮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