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股東會發不發紀念品? 問e存摺秒知道

股東會發不發紀念品? 問e存摺秒知道

2018/07/24 19:31 東森財經新聞

來看全台34萬人都在用的這本「e存摺」,把最多59家券商的存摺整合在一支手機裡!甚至是讓投資人滑滑手機,就能知道今年的股東會有沒有發紀念品。九月的2.0版本還要把資產管理圖形化,來看我們的實測報導!

 

e存摺把能把多家存摺整合在一支手機裡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東森財經記者,林佑之:「來到股票博物館,科技從7年前取代了這一張張的實體股票之後,現在還要取代你的存摺。」查證券餘額還在12本拿去補摺,現在不用浪費時間做功德。

 

集保結算所副總經理,朱漢強:「一機多摺,假設他有多個戶頭,那他可以收攏在一支手機裡面,那我很簡單的看第一個,就是我們查我目前的餘額狀態,我有4檔股票,然後每一檔目前的持有數多少張很清楚,非常的簡單也很便利。」

 

▲輸入一檔股票,就能一覽股東會的資訊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上線1年半用戶就突破34萬,最夯的功能還有股東會一覽,看專家直接教戰。集保結算所副總經理,朱漢強:「我輸入一檔股票,就會看到這個公司什麼時候開股東會,以及開股東會的時候有沒有紀念品、在哪裡開,然後今年的配股大概是多少錢。」

 

等九月2.0版本上架後,這位股務小秘書還要更犀利,股權分散一覽無遺,還有圖形化的資產管理。集保結算所副總經理,朱漢強:「看每支股票的股權分散的情況,以及公開收購跟市場的重大資訊,讓投資人能夠更清楚了解市場的情況。」

 

▲e存摺方便也環保,若人人都有,預估一年能減少65萬本存摺印刷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最有意義的是,當APP在幫助你,你也正在幫助地球。 若人人e本存摺在手,一年能少印65萬本存摺,5年就可以少砍1700棵樹,供應125萬人,大約是半個台北市人口每日所需的氧氣。

 

集保結算所副總經理,朱漢強:「相對的證券商也節省了很多的櫃台人員的負擔跟作業,所以他也節省他的成本,投資人要申請的時候,必須到證券商去提示他的身份的證明文件,然後取得之後他要開通,也必須取得我們的開通碼,就是我所講的 雙重的身份認證。」

 

安全也顧到,全台62家券商已經有59家都跟上,這e存摺的科技巨浪已經勢不可擋。

 

又到了股東會旺季,中鋼紀念品送出鐵製肥皂盒,吸引許多股民排隊,綿延1公里的人龍。其實今年的紀念品走實用風,像是開發金的水晶烤盤,中信的蔬果削皮器,和hTC的後背包。不過有股民哀嚎,股價才是重點,就是因為被套牢才來領禮品。

 

▲滿滿人龍就為了搶購股東會紀念品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拿著大聲公在人潮間穿梭,服務人員忙著維護排隊動線。就因為這人龍真的是太長,在西門町國軍藝文中心前綿延一公里,在37度高溫下打持久戰,雨傘、墨鏡都出籠,就是為了中鋼的股東會紀念品。精緻的馬口鐵外盒上印上中鋼的正字標記,打開來看,裡頭裝著兩塊一深一淺的竹炭肥皂。股民:「老婆看到照片上滿有質感的,她就說一定要來領,特別從新店趕來,場面有點讓人嚇到,太恐怖了、太多人了。」

 

▲中鋼紀念品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鏡頭轉到懷寧街的兌換處,同樣也是大排長龍。人來人往,兌換的手沒停過,除了中鋼外,這個紀念品也很夯。桌上禮品疊高高拿起來份量十足,開發金送出水晶烤盤,給股民居家使用。同樣走實用風,大同的保溫杯、中信的蔬果削皮器和HTC的背包,股民詢問度都很高。

 

▲分析師黃世聰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分析師黃世聰:「去年一年股價表現不好的,今年會發好的禮品,對股民來說,既然股票沒賺到錢,那就從股東會禮品上扳回一點也好。」不拿白不拿,但對小股民來說,只要股價穩步上揚就是最好的禮物。

 

 

▲中鋼今年紀念品「台灣美印象收納禮盒~皂到幸福」曝光。(圖/中鋼提供)

 

中鋼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「台灣美印象收納禮盒~皂到幸福」,其馬口鐵盒是採用中鋼鋼材打造而成,且外觀印有台灣印象彩繪圖案,而盒內禮品則是委託台鹽公司研發2款嫩膚皂,兼具實用性,外型精美預計將再度造成搶購熱潮。

 

中鋼往年股東會紀念品都造成搶兌風潮,過去包括鈦杯、鈦碗,及去年的黑熊傘也發出歷史新高的60萬份,每每推出都深受股民喜愛,造成搶兌風潮,今年則保密到家,董座翁朝棟特地交代,內部一律不可洩露,務必要等到股東會前55天才要公布。今年則推出「台灣美印象收納禮盒」,設計為長方型的馬口鐵盒,而鐵盒外觀則有藍鵲、櫻花鉤吻鮭等彩繪圖案,呈現台灣多元豐富的生態。

 

除此之外,中鋼指出,盒內則附有台鹽公司特別研發兩款嫩膚皂,分別是「竹炭黃金嫩膚皂」、「馥芳草本嫩膚皂」,其2款產品皆加入金箔粉與乳木果油,兼具外觀與實用,保濕且不乾澀。事實上,中鋼近年的股東會紀念品深受股東喜愛,去年所推出的「台灣黑熊傘」更引起兌換熱潮,甚至一度供不應求,加碼製造。對此,中鋼也宣布,今年將採取「不限股數,皆發放紀念品。」

 

▲盒內則附有台鹽公司特別研發兩款嫩膚皂,分別是「竹炭黃金嫩膚皂」、「馥芳草本嫩膚皂」。(圖/中鋼提供)
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關鍵字: e存摺股票投資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