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亞洲魔術方塊錦標賽 各路好手比高下

亞洲魔術方塊錦標賽 各路好手比高下

2018/08/20 12:53 東森財經新聞

2018亞洲魔術方塊錦標賽在新北市舉行,吸引400名好手參加,比賽項目也多達18種,像是用雙腳或是矇著眼睛來解,考驗記憶力。

 

▲魔術方塊在手裡轉速之快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魔術方塊在手裡轉呀轉,速度之快,肉眼都快看不清,三兩下就解了出來,更厲害的連用雙腳都能轉,而且還是一名來自馬來西亞的小弟弟,無師自通。馬來西亞選手林弘表示自己用Youtube學。

 

▲馬來西亞選手林弘用Youtube自學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選手媽媽白曉偉:「本來目標是我學,我再教他,但是我學了很久還是學不會,他就覺得繼續等也不是辦法,所以他就自己上Youtube學。」

 

▲亞洲魔術方塊錦標賽吸引國內外400名好手齊聚一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2018亞洲魔術方塊錦標賽上周末在板橋舉辦,吸引了國內外400名好手齊聚一堂,甚至連世界記錄保持人都來共襄盛舉。

 

▲世界紀錄保持人Feilks Zemdegs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世界紀錄保持人Feilks Zemdegs:「我已經玩了超過10年,從我12歲的時候開始,這是非常上癮的活動也很有趣。」

 

這一次魔術方塊的比賽項目多達18種,甚至連矇著眼睛的盲解都要一較高下,不用看魔術方塊都能解開,究竟秘訣在哪裡?

 

▲連矇著眼睛盲解都能迅速解開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盲解選手王俊文表示:「盲解的部分會把角塊和邊塊不同塊進行不同編碼,再用連貫性各種記憶方式去把它記下來。」

 

盲解選手洪啟倫表示:「我們可以把他簡化到20個資訊,甚至10個資訊以下,所以我們才可以記的比較快。」

 

手腦並用,訓練記憶力,也透過競賽讓各方好手一同來鬥智。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