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雙薪家庭福音 3年生2胎可同時領津貼

雙薪家庭福音 3年生2胎可同時領津貼

2018/09/03 19:51 東森財經新聞

政府鼓勵生育又有新作為!現在只要是父母都有保勞保,而且養育2名以上未滿3歲的子女,現在可以「同時」請育嬰假、「同時」請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,另外,政府也要再送出減稅紅包,最快明年5月適用。

 

滿地玩具,寵3個小孩無極限,29歲Mia卻也常在金錢、休閒之間不得不低頭。雙薪媽媽,Mia:「省錢嘛!就是帶小朋友去免費的親子館,親子餐廳其實收費、消費都不便宜,那我就盡量能拒絕就拒絕。」

 

▲雙薪家庭照顧小孩的辛酸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能省則省,因為Mia做網拍月收入1萬元,但她說一個媽媽想當朝九晚五上班族,日子才真的辛苦。雙薪媽媽,Mia:「有做過業務助理那些的,同事會認為說因為你有小孩,你一定就是準時下班的那種。」

 

▲未來可以「同時」請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好在政府現在要幫雙薪家庭解套,只要父母都有保勞保、3年內生了2胎,未來可以「同時」請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,比起過去需要2年,現在1年就能領好領滿,估計每年4200人受惠。

 

雙薪媽媽,Mia:「譬如說每個月的育兒津貼可以再提高一些,一個月2500事實上真的是還蠻少的,因為他們的尿布奶粉錢一個月其實是超過的。」

 

勞動部勞保司專委,黃琴雀:「如果是以龍鳳胎的話,前半年爸爸可以以兒子的名義,申請6個月的,育嬰留職停薪津貼,那媽媽就以女兒的名義來申請。」

 

▲財政部也要修改基本生活費計算方式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好消息還沒完,財部也再發減稅紅包,要修改基本生活費計算方式,排除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20萬,但納入身心障礙、教育學費及儲蓄投資等等扣除額,估計149萬戶受惠。

 

▲撫養人數越多,減稅還更有感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財政部賦稅署副署長,吳蓮英:「我們今年底以前公告,那明年申報就可以適用。」撫養人數越多,減稅還更有感,以雙薪一家四口試算下來,基本生活費可扣13.2萬元,5%級距能減稅6600元,最快明年5月就能適用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