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國發基金投資46企業 逾4成出現虧損?!

國發基金投資46企業 逾4成出現虧損?!

2018/09/03 20:32 東森財經新聞

立法院預算中心最新調查,國發基金去年投資46家公私合營事業,總共19家虧損,相當逾4成以上經營不善,不過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也澄清,國發基金投資以扶植產業為優先,而且今年獲利估計超過150億。

 

▲國發基金去年投資46家企業卻有19家虧損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立法院預算中心最新調查,砸下4670億元投資46家企業,卻有19家虧損,引發質疑經營不善。國發會副主委,鄭貞茂:「今年我們盈餘估計可以超過150億,而且我必須強調就是說,國發基金是一個相對投資,我們並不是那家公司主要的投資人。」

 

扶植產業發展是第一優先,只是虧損最多的生技業,總共五家連續虧了5年,鄭貞茂也做出回應。

 

▲虧損最多的生技業,總共五家連續虧了5年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國發會副主委,鄭貞茂:「我們還是要強調這個政策任務是在哪裡,譬如說有家企業需要我們來協助轉型,它轉了五年十年都沒有轉型成功,那當然即便那時候我們有很大的虧損,我們可能也必須設停損點。」

 

德國漢堡港上,陽明海運貨輪飄揚著國歌,讓網友紅了眼眶,不過現在也有爭議,交通部投資的陽明海運連續虧損兩年,去年才小幅獲利,但董事長薪資卻超過300萬,被點名的還有台船,去年虧損58億,董座薪水卻還是優渥。

 

▲陽明海運和台船董座被批企業虧損薪水卻還是優渥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經濟部長,沈榮津:「也受到全球造船業景氣的影響,但是台船的管理階層都有降薪都有減薪。」

 

經濟部長打圓場,立委卻忍不住砲轟。立委,徐永明:「績效標準在那裡,比如說政策性是多少,那他自己實質經營績效是多少,幾個公股代表都被評優良,結果兆豐的事情,慶富案還是鬧出來。」

 

國營事業官派高層多次被影射是肥貓,行政機關考核機制看來還有很大改善空間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