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8月機車銷量跌幅創新高 年減32%!

8月機車銷量跌幅創新高 年減32%!

2018/09/05 21:09 東森財經新聞
政府帶頭力推電動機車,八月燃油機車銷量年減32%,創下今年以來最大的跌幅,專家也說,燃油車今年的促銷明顯減少,且在電動機車搶市之下,也瓜分了客群。

機車滿街跑,但銷量卻亮起紅燈,8月只賣出7.2萬輛,比去年少了32%,更創下今年最大跌幅。民眾:「機車還是沒有做到,所謂的一些智慧感應,像汽車就會有,那你騎車的過程當中,譬如說你的速度,其實機車只是代步的。」「維修費會很高,就是車子,原廠的一些功能。」

民眾買車,考量點改變了,比一比,台灣前三大機車廠,8月領牌數,光陽26,508輛,山葉約1.7萬,下滑幅度雙雙跌破三成,而三陽則是1.6萬輛。女子車流編輯,徐芷渝:「促銷活動,相較於去年同期的,都是減少許多,然後同時因為,其實像電動機車,也在崛起,然後政府的補助方案,那一些,就真的會去壓縮到,原本會去購買,一般機車的這個族群。」


▲8月機車銷售。

總量下滑,更要搶客群,三陽新車VEGA,車燈全改用LED,甚至鑰匙孔旁就有USB,邊騎手機邊充電。 東森財經記者,劉佩綺:「像是我的身高,是162公分,雙腳都可以平放在地上,而它整台車的重量,大約是103公斤,女生都可以輕鬆推動。」 機車行店長,吳偉豪:「全車都配備LED大燈,所以它的燈光在,別人眼中看起來,也會增加你的辨識度。」

光陽則搶推,100CC新車,坐墊加長到62公分,甚至導入導航系統,儀表板就能看,不再怕迷路。 女子車流編輯,徐芷渝:「多數的人都還是會以,短距離的通勤,這樣為主,所以還是會以,代步的方便性,還有可能它的價格,還有可能就是,依照自己的需求範圍,去做挑選。」


▲示意畫面。

只是電動機車,逆勢成長,年增近兩成,也讓光陽、三陽等,傳統油車廠牌,紛紛宣布,要進攻電動車市場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