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別人套牢的時候他大賺!「4線心法」放空股市 他讚:賺超快

別人套牢的時候他大賺!「4線心法」放空股市 他讚:賺超快

2018/09/06 15:42 東森財經新聞
台股陷入高檔盤整,很多投資朋友想「加入空軍」等待放空台股時機。事實上台股站上萬點之後已經長達一年多,不少人一路看空卻一路漲上去,令投資朋友怕怕。財經網紅分析師老王在東森財經社群「理財達人秀」節目中透露做空心法,其實只要觀察5日、10日、20日、60日均線,等待這四條均線糾結時,一根長黑摜破就是最佳放空時機,而且做空獲利的速度其實超乎想像。

老王指出,放空不是不行,重點是要理性。許多散戶因為曾被套牢「看不爽」股票,就心生怨恨想要放空;或是看股票一直飆漲,手上卻沒有,一樣「看不爽」想空,這些都是錯誤的操作。應該等待5日、10日、20日、60日均線糾結時,一根長黑摜破時就是最佳空點,因為此時容易引發停損賣壓,股票下跌的速度會很快,做空也容易獲利。千萬不要空強勢股,否則容易在股價修正後被慘軋。

老王以台積電走勢舉例,去年底台積電5日、10日、20日均線糾結,但距離60日均線還很遙遠,此時做空空間不大,馬上就被軋上去。今年1月時均線又糾結,但一根紅K站上,此時也不是放空時機,後來更漲到266元。老王說,2次空軍轟炸失敗,第三次均線糾結出現在4月份,此時出現長黑摜破4條均線訊號,股價果然從245元修正到220元。


▲老王以台積電走勢舉例。

老王提醒,3大訊號千萬不要放空,否則容易變成「燃料」被多頭軋上去。分別是:
訊號一:法人按讚連續買超
訊號二:強勢股沿5日線衝
訊號三:均線糾結並且站上


▲空軍注意!轟炸前看仔細。

出現這三個訊號千萬不要硬空,反而是要融資做多;唯一可以放空的時機是長黑跌破所有均線。

本節目與分析師所推介個股,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,資料僅供參考,投資人應獨立判斷,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