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傳本周開電價審議會 10月電價兩版本

傳本周開電價審議會 10月電價兩版本

2018/09/10 19:29 東森財經新聞

從10月1號開始,夏季電價即將結束,好不容易盼到電費支出可以便宜些,不過經濟部在本周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,傳出因為台電虧損,可能調整3%電價,但也有說法,可能啟用還有將近800億的電價平穩基金,凍漲電價,不過都還沒獲得經濟部證實。

 

小吃店做生意,備品、飲料都在冰箱裡,要減少電費,店家和台電簽定契約用電,開銷省一點算一點。小吃店老闆田先生:「夏天電費大概一萬五,就是當天用完這樣子,冰箱就不用這麼多台。」

 

▲10月1號恢復非夏季電價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好不容易,終於盼到快要10月1號,恢復非夏季電價,不過卻傳出電價可能今年連兩漲,漲幅約達3%。

 

民眾:「冬天的電費比較少,但一定有影響阿。」民眾:「全部的東西都在漲,應該大家都覺得有壓力。」民眾是挫勒等,傳出經濟部暫定13號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,有兩套劇本走勢,一是漲約3%,台電前7月虧損了211億,成本攀升,非漲不可。

 

▲日後電價可能的兩種走向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能源專家陳立誠:「不管是媒和天然氣,都是兩塊錢以上,貴一倍,所以你不用便宜的電,要用貴的電,等於說不準大家吃飯,叫大家吃牛排。」第二種狀況則是凍漲,燃料成本壓力降低,加上平穩電價基金約790億,不排除可能啟用,但凍漲也意謂補貼,電用越多政府補貼勢必也多。

 

立委黃偉哲:「經歷過颱風,或經歷過一些景氣不好的階段,在這個時候,尤其電價油價是民生最重要的兩大支出,如果電價一上漲,下游的民生物品會有乘數效應。」電價每半年檢討一次,適逢年底選舉卡在中間,漲或不漲都是壓力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關鍵字: 電價平穩基金台電虧損凍漲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