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高麗菜好貴! 大台北批發價飆今年高點

高麗菜好貴! 大台北批發價飆今年高點

2018/09/10 19:42 東森財經新聞

從八月底開始豪雨重創中南部,大台北地區的批發菜價就持續維持高點,尤其昨天(9號)北農平均批發菜價還來到每公斤42.3元,創下今年以來最高點,實際走一趟菜市場,攤販和菜籃都叫苦連天。

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電子秤按啊按,手上高麗菜重量差不多,價格卻漲了好多。市場菜販:「現在最主要是菜少,物以稀為貴,真的沒有什麼菜了,菜價當然貴。」自從八月底中南部豪雨成災後,大台北批發菜價就維持高點。

 

▲中南部豪雨後,批發菜價紛紛看漲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市場菜販:「空心菜2把50,便宜時1把20。」9月9號,北農平均批發菜價,更來到每公斤42.3塊錢,是今年最高點。

 

▲瓜類價格也一律上漲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市場菜販:「以前絲瓜3個50,現在一斤50。」真的不誇張,絲瓜一秤,一條將近70元,一樣露天栽種,北農批發價從60.9元漲到71.6元,漲幅大約18%。市場菜販:「山苦瓜還可以,山苦瓜一斤55塊。」漲幅也有大約6.3%,讓冒著風雨來採買的婆婆媽媽也是叫苦連天。

 

民眾:「下雨天當然貴啊,沒有便宜的,但就是青菜是一定要的。」農糧署則表示,批發價拉高,主要受到高麗菜影響,但屬於一日行情,整體供需狀況,仍然維持正常,10號休市,菜價確切走勢,有待11號觀察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關鍵字: 高麗菜菜價菜市場豪雨批發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