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北市多老屋 台北每坪單價中位數56.1萬

北市多老屋 台北每坪單價中位數56.1萬

2018/09/12 20:06 東森財經新聞

內政部今(12)日發布近3年的不動產實價登錄,去年交易最熱區落在桃園中壢,不過機捷沿線房市5年內新屋卻不受機捷影響,房價幾乎仍走跌。

 

建案不斷趕工,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,去年建物交易棟數,7成以上集中於6都,又以桃園市中壢區交易最熱。地政司副司長王成機:「台中還有桃園的人口,就一直穩定在成長,跟這個應該也有很大關係,當然跟這裡的工商發展,也有很大的關係。」

 

▲不動產交易集中於六都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去年台北市共有35.2%是屋齡30年以上的老屋交易,單價中位數又以台北市每坪56.1萬元最高,新北市每坪31.9萬元次之,其餘各縣市均在每坪20萬元以下,不過機捷周邊房價卻是兩樣情。

 

機場捷運去年正式通車之後,也連帶拉近了桃園跟雙北的生活圈,不過似乎沒有刺激到沿線房市,房仲就調查,各站5年內新屋房價幾乎都走跌。民眾:「不會買房,太貴了。」「這邊是還滿偏僻的,買個東西真的也不太方便。」

 

▲機捷沒有帶來期待的沿線房價上漲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像是機捷高價路段的三重、新莊、泰山等站,2017通車時,房價幾乎全數跌價,其中又以新莊副都心站及泰山站下跌約15%最多,平均房價也都從5字頭掉到4字頭。

 

▲仍有部分機捷捷運站附近交易狀況好,房價持續攀升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東森建設總經理賴建程:「過去是因為漲過頭了,開發程度是比較慢的,所以他生活機能還沒有到到位,所以目前新莊附近的房價是往下修的。」不過仍有五站房價先蹲後跳,其中環北站上漲超過1成,三重站更躍上5字頭,自每坪47.5萬元上升到54.4萬元,年漲15%,其它像A7、A17、A21站漲幅則在2~4成。

 

東森建設總經理賴建程:「未來的新北站,新莊附近,未來應該還有持續1成到1成5的漲幅。」房市看似回溫,不過拚買氣,還是得看民眾買不買單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關鍵字: 機場捷運生活機能房價中壢建案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