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準公托補助家長 管控托育品質增加送托意願

準公托補助家長 管控托育品質增加送托意願

2018/09/13 17:01 東森財經新聞

準公共化托育政策八月上路,加入準公托的家長可以領六千元補助,減輕負擔,而加入準公托的保母和托嬰中心也增加收托的機會,不過也有保母擔心,二年不得漲價,如果有特殊托育也不能多收費用,不過衛福部解釋,二年後是可以報備後增加收費,並不影響保母的權益。

 

▲保母加入公托可以增加托育的機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居家擔任保母的朱小姐照顧二個小孩,到了小寶貝睡覺的時間,照例要哄著他們入睡。保母,朱桂茵:「家長第一句話一定先問你有沒有加公共托育,這部分有沒有簽,所以說你的工作機會比沒有簽的高很多。」

 

朱小姐加入了公托,因為家長可以領到補助,她多了托育的機會,而鏡頭來到高雄小港的公托中心,公托原本就有一定的品質保障,再加上準公托的補助,讓家長覺得真的太貼心了。

 

▲公托原本就有一定的品質保障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家長:「市政府好像有六千元的津貼補助,我們在公托的話就是三千塊,因為托嬰中心公托的費用已經非常便宜了。」

 

加入公托的保母和托嬰中心雖然有增加收托的機會,但是也面對二年不得調漲托育費用的壓力,保母擔心萬一碰上特殊托育會影響權益,而衛福部也解釋,收取的費用是照現行標準收費,二年不得調漲是避免增加家長壓力。

 

▲衛福部次長,呂寶靜表示特殊托育可以重新報備薪資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衛福部次長,呂寶靜:「兩年後你說我的品質、我的人力越來越高,希望用高的薪水,我們那時也提醒說,如果你是為了使你的保育人員薪資調漲的話,你可以重新報備薪資,就是收費可以調整。」

 

由於二年後可依實際情況調整,不止給了家長緩衝時間,也給了托育人員薪資保障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關鍵字: 公托政策家長補助托嬰保母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