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紅到紐約的牛肉拉麵 台灣老闆曾賠1億

紅到紐約的牛肉拉麵 台灣老闆曾賠1億

2018/09/13 21:32 東森財經新聞
今年是雷曼兄弟破產的10週年,帶您來看這位牛肉拉麵達人,當初就遇上了金融海嘯,短短1年就慘賠1億多,不只一度淪落到只能四處租房子,至今都還有腸躁症的後遺症,原來他犯了散戶的大忌,就是股票越跌還越買。

拉麵精準烹煮1分半鐘,俐落甩麵,放入厚達1公分的牛腱肉,豆腐鴨血等配料,再倒進麻辣牛肉湯底。徐國勝今年50歲,熱情有拚勁,很難想像10年前,也就是2008年雷曼金融風暴的那一年,在股市慘賠一億元。


▲連鎖牛肉麵創辦人,徐國勝曾在股市慘賠一億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連鎖牛肉麵創辦人,徐國勝:「我想那時候的狀況慘不忍睹,每天都睡不好覺,真的很痛苦,起床就急著在電腦前開盤,開盤那剎那總是讓人非常失望,因為全部都是綠的。」

表情雲淡風清,但當年看到自己買的股票天天跌停,徐國勝說不只狂拉肚子、得了腸躁症,最慘的時候只能租兩萬的套房,人衰到洗澡時還被浴室磁磚砸到 。

連鎖牛肉麵創辦人,徐國勝:「那時候年輕對自己好一點,買個車請個司機,但是在斷頭過程傾家蕩產,把資產都賣光,然後自己房子也賣了,去租個房子,說實在對妻小很不好意思。」


▲徐國勝犯了散戶大忌,股票越跌還越買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這一億元的教訓,問題就是他用融資買賣犯了散戶大忌,股票愈跌我愈買,原本股價100元,跌到80我再買,60又買才害死自己。

連鎖牛肉麵創辦人,徐國勝:「完全沒有想自殺,過程當然就像丟到門口一樣,內心是非常難受,那時候是投機心態不是投資心態,有點像賭博,我建議我們一般投資者最好還是以投資的心態,好的公司有多的錢放下去投資。」


▲徐國勝賣牛肉拉麵光是台灣年營收就突破千萬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還好老天爺賞飯吃,徐國勝也很拼命,開過火鍋關了再開日本料理店、髮廊,現在賣牛肉拉麵,還紅到海外紐約洛杉磯,光是台灣年營收就突破千萬。

連鎖牛肉麵創辦人,徐國勝:「回歸原點,腳踏實地。」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