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暴力攻擊、性騷頻傳 公衛護理師盼保障

暴力攻擊、性騷頻傳 公衛護理師盼保障

2018/09/14 21:39 東森財經新聞

醫護人員的人身安全誰來保障呢?立委針對500多位公衛護理師的問卷中,發現超過450起都遭受過言語辱罵,呼籲衛福部應該正視問題嚴重性;另外勞團今天(14號)也到勞動部抗議,夏天都快過完了,高溫假怎麼仍然沒進度。

 

▲公衛護理師在居家訪視時,無預警遭到攻擊,甚至住進加護病房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醫療暴力頻傳,台灣公衛護理師訪視病患遭到暴力攻擊更時有所聞,像是8月時,高雄苓雅衛生所,公衛護理師在居家訪視時,無預警遭到攻擊,甚至住進加護病房,人身安全誰來保障?

 

▲護理師受到嚴重侵害且不受到尊重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立委高潞‧以用:「一線的這樣的訪視人員,有一個安全的照顧跟保障,那就是我們政府部門,推他們去暴露在一個危險的環境當中去工作。」這樣的狀況有多嚴重,根據國會辦公室問卷調查發現,556名受訪的公衛護理師中,高達451起曾經遭言語辱罵,297起言語威脅,另外受到性騷擾和肢體暴力的更不在少數。

 

時代力量黨部代表林于凱:「衛福部訂出的每案個案訪視,平均次數是1.65次,但是到了地方考核的時候,會衝高到4.5次那麼多,那這4.5次變成指標競逐賽。」衛福部心口司簡任技正,陳少卿:「檢討在訪視之前,系統先做整合,讓一線同仁能更有這樣個案的背景和風險辨識。」

 

▲勞團怨,高溫假何去何從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另外一樣要爭取權益的還有他們。勞團:「職安保障不足,戶外勞工熱倒。」天氣炎熱,各地仍飆出高溫,戶外工作者像是航太修護員、送貨員、郵差和建築工人等等,都有熱傷害危險。

 

郵差王先生:「熱衰竭這種急迫性的現場狀況,三年多前我們有一個郵差,當場掛在機車上。」台灣航太修護產業工會理事鄭鴻新:「現有的職安法架構下,其實不足以保障戶外高溫工作者的安全,因為他對雇主沒有停工強制性。」勞動部職安署也回應,各方面意見紛歧,勞動部仍需審慎評估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關鍵字: 高溫假護理師性騷擾暴力人身安全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