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財政部搬9千坪大樓 9位歷任財長出席

財政部搬9千坪大樓 9位歷任財長出席

2018/09/18 16:31 東森財經新聞

財政部今(18)舉辦喬遷典禮,正式進駐9千坪的新辦公大樓,現場邀請了歷任9位財長到場,不過現場突發狀況不斷,而且同一天也是川普宣布對大陸加徵10%關稅,台股不給面子,截至12點失守年線,大立光更暴跌9.92%。

 

9位歷任財政部長大集合,盛況空前,都為了慶祝財政部喬遷之喜。財政部長,蘇建榮:「政府機關也可以收取新大樓權利金跟土地租金,這是一個政府與民間雙贏的成功案例。」

 

▲財政部因舊址成危樓,搬遷至景美9000坪大樓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會搬家其實是因為愛國西路舊址不符合耐震標準,成了危樓,如今搬到景美,總樓地板面積9000坪,大了1倍還顧到了風水。

 

▲門口的噴泉象徵財不露白、財源滾滾來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東森財經記者,林佑之:「來到財政部的新大樓,不只門口就有個公園,這個噴泉也有意義,他的水只往裡面流,不只象徵財不露白,也是財源滾滾來。」

 

▲財政部搬家同一天,川普宣布對大陸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10%關稅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只是18日搬家插曲不斷,除了稅改聯盟在門口叫囂、抗議稅收超徵,部長蘇建榮致詞到一半花籃還被風吹到全倒,甚至同一天,川普宣布對大陸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10%關稅,9月24日就要生效。

 

財政部長,蘇建榮:「我想國安基金,執行秘書阮次長他們會密切觀察,他的效果還是要長期來觀察。」

 

▲台股18日開盤就下跌了34.39點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部長信心喊話,但18日大盤皮皮剉,台股18日開盤就下跌了34.39點,開在10794.22點,盤中跌幅擴大,在11點43分一度來到10750點,失守年線。行政院政委,鄧振中:「比我們當時分析預期最壞的情況,應該還更緩和一點,我們預期應該有轉單的效果。」

 

▲18日中午大立光暴跌9.92%,台積電跟鴻海也都臉綠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鄧振中看好台灣甚至有轉單效應,不過18日中午大立光暴跌9.92%,來到3860元,台積電跟鴻海也都臉綠,跌幅暫時維持在2%左右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