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6成4企業會發中秋獎金! 平均獎金1573元

6成4企業會發中秋獎金! 平均獎金1573元

2018/09/18 20:41 東森財經新聞

中秋假期快到了,不少小朋友都會戴上文旦外皮拍照,不過有很多上班族很害怕看到文旦,因為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有38.3%的民眾最不想收到的中秋禮就是文旦,另外中秋節今年平均獎金落在1573元,比去年增加12%。

 

中秋節即將到來,公司行號忙送禮,當然也不忘犒賞員工,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有高達6成4的企業,今年會發放中秋獎金,40%只會有中秋禮品,23.8%則是中秋獎金及禮品都有。

 

▲今年中秋獎金平均較去年增加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民眾:「送一些小禮品,可能中秋節就送月餅。」今年也有39.6%的企業,中秋節獎金會發800元至1,200元,平均發放的獎金則落在1,573元,比起去年多了167元,增幅為12%。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:「如果秋節獎金增加,意味著年底年終獎金有機會跟著同步增加。」

 

▲上班族最希望收到的中秋禮品前五名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至於最希望收到的中秋禮品,前五名分別是,百貨超商禮券45.1%,冰淇淋月餅33.3%,還有零嘴禮盒,鳳梨酥和蛋黃酥及文創商品,也都榜上有名。民眾:「百貨公司禮券也不錯啊。」「現金吧。」

 

▲上班族最不想收到的中秋禮品前五名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一顆顆又大又鮮甜的文旦,卻是上班族最不想收到的中秋禮品第一名,占了38.3%,還有公司自家產品29%,包裝米22.1%,傳統月餅和鮑魚魚翅禮盒。民眾:「月餅,因為有的送很難吃。」

 

專家也提醒,中秋NG禁品,像是鳳梨、芒果也都不能亂送。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:「芒果有諧音忙不停,鳳梨雖然對很多商家來講象徵生意旺旺來,不過可能對像是大眾傳播業或醫護產業,可能是敬謝不敏。」俗話說,禮輕情意重,其實秋節收禮,不論禮盒還是禮券,誠意到最重要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關鍵字: 中秋節獎金禮品文旦月餅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