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過勞認定飆升 責任制職業最心酸

過勞認定飆升 責任制職業最心酸

2018/09/19 20:30 東森財經新聞

有沒有算過自己一天工作幾小時!一項醫學院的報告發現,近年鑑定過勞比率升高,過去一年鑑定不到一件,但這四年累積30多件案例,其中高科技業、保全業等採取責任制員工,過勞風險最高!

 

▲護理人員痛批工時過勞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抗議護理師:「惡火燒出無理護病比,政策殺人真無理。」激動喊過勞,護理人員痛批工時過勞。不只護士血汗,2017年3月,山隆通運駕駛呂智偉疑似月工作300小時,腦幹出血,在送貨途中倒下。

 

山隆通運司機:「今天早上要在勞動部開記者會,結果現在山隆還有3台車子,在凌晨4點27分持續的在疊貨。」語中憤憤不滿,駕駛超時外,尤其責任制工作更容易造成過勞,最新臨床觀察,近4年過勞比率,檢定個案從零件如今超過30多件。

 

▲近4年過勞比率,檢定個案從零件如今超過30多件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長庚醫院家醫科醫師,葉維中:「職業觸發的腦部或心血管疾病,也就是心肌梗塞跟中風,其實造成的傷亡程度是很嚴重的,它的慢性疾病比率確實有年輕化的趨勢,導致年輕人有心血管疾病的比例開始增加,二方面可能來自於說,大家對於過勞資訊,在我們政府的強調之下,慢慢開始意識到。」

 

▲高科技業、保全業、醫療服務業、運輸業為過勞高風險產業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工時過長,暴露在慢性疾病風險下,像是高科技業、保全業、醫療服務業、運輸業,這些高風險採責任制的產業,全都上榜。民眾,簡小姐:「吃飯時間也都會被壓縮到,所以中間確實不能休息。你已經下班了,可是你東西還沒做完,就必須留在那,但那是沒有薪水的。」

 

長庚醫院家醫科醫師,葉維中:「不會以過勞的問題本身來求診,他往往是以身心的症狀,比方說失眠或腸胃道症狀等。」還是提醒拼工作之外,身體還是無價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關鍵字: 過勞責任制高科技業保全業工時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