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上班族跳槽原因大公開 調查:56.6%薪水太低

上班族跳槽原因大公開 調查:56.6%薪水太低

2018/09/26 09:07 鍾欣妍 黃福祥

主計總處今(25)日公布8月失業率,由於畢業季效應,失業率來到3.87%,創18年來同月新低,不過一項調查卻發現,五成六的上班族還是覺得薪資偏低,高達八成二的人已經想要換工作,創年前轉職潮創六年來新高!

 

▲年前轉職潮創6年新高(圖/東森財經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想幹大事,靠自己增值,一項調查發現,有82.3%上班族計畫,在第四季想換工作,創下6年新高,其中有16.6%的人,已開始投履歷。


民眾陳先生表示:「至少要5萬吧,因為我之前的工作,是大概4萬左右,就是會希望比,之前再更好一點。」

民眾尤小姐表示:「公司未來的前景,跟對於自己之後的,比如說自己之後的發展。」

民眾葉先生表示:「如果想換工作,可能是我覺得,大部分是薪水關係。」

 

現在工作薪水太低,公司未來沒有發展性,想要轉行或創業,都是勞工想跳槽的原因,低薪問題就占了56.6%。

 

▲勞工六大跳槽原因(圖/東森財經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人力銀行副理楊宗斌:「企業端樂觀度微降,而在勞工端悲觀度微升,接近年底,整個職場危機意識,會提高的情況下,對於景氣前景,更為保守因應,整體來看景氣復甦,的訂單加持,廠商勢必有這個,更多新的職缺釋出,加上貿易戰開打的話,還是有部份台商,會有回流的情況。」

 

▲加薪有落差(圖/東森財經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有趣的是,66.3%企業說已經加薪,但只有23.7%勞工說,公司有替自己加薪過,看來勞資差異很大,不過想用跳槽,提高薪水到41K,卻要失望了,因為把廠商開出條件,落差5852元。

 

▲8月份失業率(圖/東森財經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所幸8月失業率,來到3.87%,也有33%公司有徵才意願,四分之一會擴編,平均招募新血11人,又以批發金融,製造業最缺工。

 

▲這些行業開缺(圖/東森財經新聞資料畫面)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關鍵字: 薪水跳槽轉職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