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涉代操期貨吸金15億!25歲正妹開千萬賓利遭扣

涉代操期貨吸金15億!25歲正妹開千萬賓利遭扣

2018/09/27 12:17 東森財經新聞
涉代操期貨吸金15億!25歲正妹開千萬賓利遭扣

▲偵辦財務顧問公司女幹部,住處被查扣下千萬名車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

新北市新莊一家財務顧問公司,涉嫌吸金被搜索約談!新北地檢署指揮新北市調處偵辦,發現這家公司以每年利息最高48%當誘因引誘民眾投資,三年來,違法吸金8000萬,代操期貨交易保證金15億,檢調單位還在25歲女幹部住處查扣千萬名車。

 

男男女女從新北市調處被移送到新北地檢署複訊,其中這名長相清秀的年輕女子,也是同夥,他們涉嫌違法吸金8000萬,被檢調單位約談在新北市調處外,其中這輛千萬名車是女幹部名下的,一旁主嫌女友的進口名車也一起被查扣。

 

▲以「保本、固定配息」利息最高一年48%當誘因引誘民眾投資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千萬名車原本就停在社區地下室,車主年僅25歲,相關資產通通被查扣,新北地檢署指揮新北市調處,在雙北市等六處搜索,查扣交易資料、本票等物證,約談被告及證人共9人到案。

 

▲直到去年五月倒閉,被提告才查出約吸金8000萬,保證金高達15億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初步調查,位在新北市新莊的財務顧問公司,未經主管機關核准涉嫌違反銀行法 期貨交易法,從104年11月開始,對外聲稱「保本、固定配息」,代操地下期貨,以每年利息最高48%當誘因引誘民眾投資,直到去年5月開始,付不出利息倒閉,投資人陸續提告,初估吸金約八千萬,代操期貨保證金則高達15億元。

 

檢調約談楊姓負責人,魯姓女友、文姓女幹部及王姓操盤手等5名嫌疑人,及4名證人到案,持續擴大追查,直到釐清案情。

看更多

▲股票投資是現今一大理財辦法,但也因為其興盛,許多不法商家手段也層出不窮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接到電話報「明牌股」會心動嗎?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,最近接到一通奇怪的投資電話,對方宣稱要寄未上市的股票資訊給他,還說該公司是中美晶的子公司「台灣特品化學」即將興櫃,要求網友給地址要寄平信,推銷手法猶如知名好萊塢電影「華爾街之狼」。不少網友直言「是騙子」,而這其實就是「直銷股」的推銷手法。

 

文章作者表示,剛剛接到一通電話說要寄股票資訊給他,是中美晶子公司「台灣特品化學」,即將興櫃,詢問作者地址,希望可以寄給他,而作者要求其寄送E-mail或者可以現場去拿,但對方直接拒絕,並且生氣的掛了電話,讓作者很好奇,這到底是甚麼公司,為什麼會這樣推銷股票。

 

直銷股,通常是投資顧問公司以低價買進經營不佳的公司,並透過包裝高價賣出,而過程中通常對外封鎖其資訊,導致在網路上搜尋不到市場報價以及公司資訊,並以股市流行題材包裝公司願景,誘導投資人購買。

 

▲一名網友在PTT上詢問,接到一通股票推銷電話,並且詢問過後卻被掛電話,表示不解。(圖/翻攝自PTT

 

直銷股通常不會如期上興櫃,甚至有些會倒閉或因投資人被檢舉而被檢調搜索,而這並非在股票的真偽上進行詐騙,其潛在風險在流通性與變現性,透過賣給投資人市場上不值錢股票高價位,而後變賣之時卻發現根本賣不掉,當初販賣股票的人也消失的無影無蹤。

 

購買未上市股票有優勢也有劣勢,優勢在於有可能壓的是一個潛力股,結果大賺一筆,劣勢在於資訊不透明、買賣流動性與變現性差;但行銷未上市股票,本身屬於違法了,可能有著違反銀行法、詐欺、違反證交法等法項。

 

成立公司有著「公司法」等相關法規規範,販賣股票須經由合法證券商,以及領有「金融監管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」從業人員證照。遇上類似的狀況,可以直接電洽其訴說的公司進行查證,並且聯絡「投資人保護中心」請求援助。

 

看更多

兆豐銀行豐原分行傳出有不肖理專挪用客戶存款,竟高達4000萬元,金管會銀行局也證實有此事件,並已經通報為「重大偶發事件」。對此,兆豐銀緊急發出聲明,表示銀行是在5月底對帳期間,主動發現此情事,根據張姓行員自白表示,由於他投資期貨失利,為彌補損失才挪用客戶存款。而兆豐銀也強調,客戶權益不會因此受到任何影響。

 

▲兆豐銀行傳出有理專私自挪用客戶資金。(圖/鉅亨網)

 

兆豐銀表示,今年5月底對帳期間,主動發現豐原分行張姓行員私自挪用客戶存款情事,經該名行員自白,由於其投資期貨失利,因此為彌補損失所致。而本案兆豐銀行也正在積極查核中,將確實查證並採取負責態度,確保客戶權益不受任何影響。

 

▲兆豐銀對此緊急回應,已將該名行員予以「停職」處分。(圖/鉅亨網)

 

另外,兆豐銀也指出,本案已通報相關主管機關,並移送檢調單位查辦,也已報請保險公司出險,粗估損失不大。至於遭挪用的金額是否是外界所傳的4000萬元?兆豐銀則回應,目前仍在調查中,實際的金額還需進一步釐清,但粗估損失不大。而張姓行員除了立即予以「停職」處分外,並採取相關法律及保全措施,內部相關作業將再深入檢討改進,杜絕類似情事再度發生。

 

對此,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表示,兆豐銀行豐原分行因客戶對帳戶有疑義,發現帳戶資金疑有遭理專挪用情況,兆豐銀行豐原分行5月29日發現後,隨即於5月30日向金管會通報重大偶發事件。王立群也說,經初步調查,僅一名客戶資金遭挪用約4000萬元。

 

▲金管會表示,經初步調查後,僅一名客戶資金遭挪用約4000萬元。(圖/鉅亨網)

 

除此之外,王立群也強調,依規定,兆豐銀行要在6月8日前回報金管會後續處理情況,如果涉及違反法規,金管會會請銀行陳述意見,並依規定處理。

 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關鍵字: 期貨吸金賓利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