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臉書投資台! 喊2020年培訓5萬數位人才

臉書投資台! 喊2020年培訓5萬數位人才

2018/09/27 19:45 東森財經新聞

科技大廠紛紛搶進投資!臉書今日宣布擴大投資台灣,還喊出在2020年前要與1500家台灣產業交流,預計培訓超過5萬名的數位人才。另外,高通也宣布加碼設立多媒體和AI兩大中心。

 

▲臉書投資台灣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 

戴上最新VR頭盔Oculus Quest,臉書執行長祖克伯左揮右甩,賣力推銷自己,簡直是卯足勁,另一頭還派來臉書亞太區總裁唐立洋拚市場。原來臉書可是備了禮物要送給台灣,喊出2020年前要與1500家台灣產業交流,培訓超過5萬名的數位人才。

 

臉書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唐立洋:「台灣對臉書來說是很重要的ㄧ件事,我們持續致力於台灣的投資和承諾,在企業、經濟及技術上。」

 

▲臉書未來在台灣的計畫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 

像是捷安特、華碩、GOGORO等10家台灣企業一一排開,就因為臉書還開支票,強調要在人才、經濟、科技3大領域跟業者合作,還有九項投資合作計畫,預計3年內徵才超過千人。臉書大中華區行業總經理余怡慧:「協助我們的女性,他們的事業在台灣,並帶到海外,另外我們有針對大專生來我們人才培育計劃。」

 

臉書拉攏台灣,5G大廠高通也是動作頻頻。繼宣布設立台灣營運製造中心及公布創新實驗室,具備5G測試能力後,26日再加碼設多媒體和AI兩大中心。

 

▲許多科技大廠都積極招募台灣人才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另外像是Google,也早在智慧台灣計劃,1年內要培育超過5000名AI人才,微軟AI研發中心及IBM也都有招募計畫,畢竟台灣人才濟濟,薪水又物超所值,國際大廠算盤還是打的很精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關鍵字: 臉書投資高通人才培育產業交流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