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最苦勞行業 消防員、下水道工、搬家工

最苦勞行業 消防員、下水道工、搬家工

2018/09/27 20:05 東森財經新聞

如果一個月給妳八萬,妳願意來當打火英雄嗎?一項人力銀行調查,民眾覺得最辛苦的工作就是消防員、搬家工,還有八成四的勞工說,工作太辛勞,因為比起其他國家,台灣一年就多出34.5個工作天,工時實在太長!

 

▲據調查,消防員被列為最勞苦工作第一名,其次是下水道工以及搬家工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熊熊烈火,賭上性命就是要把人救出火場,人力銀行最新調查,打火英雄被列為最勞苦工作第一名,其次是下水道工以及搬家工,其中8成6上班族覺得苦勞工作的付出跟薪水不成正比,除非有5.21萬以上的薪資才肯做。

 

搬家工小楊:「長時間,我們是用腰部在施力,所以腰酸背痛,甚至有的師傅他會比較硬撐,撐到後來椎間盤不是凸出也會磨損。」小楊的工作真的不容易,一箱兩箱層層堆疊上去,比人還要高的大型沙發也能一肩扛起,薪水有8萬,但一天工作12小時,長期搬重物,身體不堪負荷,另外還有公車司機小江。

 

▲台灣名列全球排名第三高工時,比OECD國家平均多出34.5個工作日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公車司機江先生:「上班時間太長,回去幾乎都只能,睡眠時間其實都不太夠。」網路上熱門的音樂反映上班族的辛酸,因為台灣可是全球排名第三高工時,僅次於墨西哥以及哥斯達黎加,比OECD平均值1759小時,足足多了34.5個工作日,像是新娘秘書Lisa,幾乎是24小時待命。

 

▲近84%民眾覺得工作勞苦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新秘 Lisa:「如果趕場的話,可能是從早上的梳化,然後到午宴,中間可能也沒有辦法休息。」窮忙之外,高達83%的人認為工作勞苦,46%上班族覺得勞心又勞苦,43%的人認為覺得工作非常吃重,高工時高壓力低薪資,也成了上班族無法說出口的辛酸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關鍵字: 消防員辛勞工時勞工上班族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