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遇小車禍也要報警 小心事後遭控肇逃

遇小車禍也要報警 小心事後遭控肇逃

2018/09/28 14:33 東森財經新聞

發生車禍,當下以為沒事,小心之後可能被控肇事逃逸!許多用路人在車禍發生的第一時間,以為對方沒受傷,或是當下講好不報案直接離開,結果事後又接到警方通知,而保險公司理賠金額也會從有無報警處理、以及事後筆錄等證據來進行理賠,若是私了,理賠金額可是差很大。

 

兩輛小轎車撞到歪七扭八,幾乎看不出汽車原貌,車禍發生總是突然,很多時候都是看到像這樣,車子撞得四分五裂,不過車上駕駛早就逃之夭夭,肇事逃逸犯意明顯,當然要抓,那如果是這種狀況呢?

 

▲雙方和解離開,但沒有錄影存證,小心事後被警方來函肇事逃逸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駕駛跟騎士:「真的很對不起,只要車子沒有事情就好。(我車子是沒有問題,但是我真的很對不起。)」當下說沒事,離開就有事,雙方和解騎車離開,但要是沒有錄影存證,小心事後被警方來函肇事逃逸。

 

中市警交通大隊事故組警務員林騰瑜:「只有雙方口頭上講好,沒有做一個實際的等警察到場做紀錄,或者是說只講好我們自己各自處理就各自離開了,那我們還是會依現場狀況做一個斟酌。」

 

▲遭控肇逃案例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來看幾起案例,大小車碰撞,騎車擦傷,駕駛載老婆趕搭車,情急下先請乘客留下等警方,但駕駛還是遭控肇逃,檢方緩起訴處分,另一個狀況是兩名騎士擦撞都受傷,當下雙方對談10分鐘說好不報案,結果其中一方出爾反爾,指控對方肇逃,檢方聲請簡易判刑。

 

中市警交通大隊事故組警務員林騰瑜:「有個行車紀錄器,或者是用手機把雙方的對話錄音下來,以求事後提供給警察機關來做斟酌,才不會造成肇事逃逸的事情。」

 

▲保險公司理賠金額會從有無報警處理、以及事後筆錄等證據來進行理賠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發生車禍時,不少人認為只要交給保險公司處理就好,但保險公司也會從報警當下有無報警,以及事後筆錄等證據來進行理賠,若是自行處理就離開現場,保險公司理賠金額也會低許多,因此不論大小車禍,報警並留在現場處理才是明智之舉,也是最好的自保方式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關鍵字: 車禍肇事逃逸理賠報案和解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