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精測駁斥洗錢、內線交易遭查!? 精測總:完全不知情

精測駁斥洗錢、內線交易遭查!? 精測總:完全不知情

2018/10/02 19:47 東森財經新聞

昔日股后中華精測爆出內線交易,根據平面媒體指出市場盛傳大股東售股案提前曝光,導致有心人士放空,賺取暴利,但記者實際求證精測強調,不知情並沒有什麼檢調單位來我們公司,另外新北調查處則說偵查不公開,也不願多作回應。

 

電影裡印製難辨真偽的假鈔,洗錢風波不斷,中華電信金雞母精測,被平面媒體驚爆內線交易及洗錢。上市櫃才2年多,精測就成為千元股后,平面媒體指出,新北市調查處認為精測交易異常,向OTC調資料著手調查,還指出今年3月23日董事會決議,處分精測不超過1500張,處分價約900元,後來下調至700元,市場盛傳大股東售股案提前曝光,導致有心人士放空,賺取暴利,但精測則反駁。

 

▲精測官方表示,對內線交易一事不知情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精測總經理黃水可:「我們也是看到報紙才知道這些事情,並沒有什麼檢調單位來我們公司做什麼調查。」中華精測1號晚間也發出公告,表示並未遭受檢調單位調查,而且對內線交易案一事並不知情,不過求證新北市調處,則說偵查不公開,也不願回應。

 

分析師李永年:「或許在這件事情裡面,並沒有什麼真正實質的內線交易,那可是,技術操作的投資人,他在用技術操作停損跟賣壓,應該是這個相當的沉重。」

 

精測2日股價一度重跌4.32%,再創443元上櫃新低價,但盤中翻紅反上漲4.32%至483元,股價震幅加劇,收在474元。豐銀投顧分析師李永年:「基本面不如預期,然後技術面又出現弱勢,我想比較高明的投資人,應該在那個時候就放空,應該是無可厚非的。」

 

▲台股盤中大跌136點,最低一度來到10906.4點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一樣受挫的還有2日台股,盤中大跌136點,不僅再度失守萬一關卡,最低一度來到10906.4點,其中台積電收盤下跌5.5元,收在257.5,鴻海下跌1.8元,收盤價78.1元,賣壓出籠加上不確定因素頻傳,台股恐怕要在歷經震盪期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關鍵字: 精測台股內線交易放空中華精測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