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新手爸幫小孩年繳5萬保費被笑「盤子」?平民保險王這樣說

新手爸幫小孩年繳5萬保費被笑「盤子」?平民保險王這樣說

2018/10/07 19:00 東森財經新聞
許多父母為子女規劃保險時,常以為「小孩子保終身險才便宜」,認為從小就保終身險,子女從此可以高枕無憂;不過平民保險王劉鳳和在東森財經網路節目《理財達人秀》中表示,這其實犯了2大錯誤,根本是「盤子」的行為,首先,因為在新家庭中,一家之主才是最重要的被保險對象;第二,保終身險其實很不划算,通常終身險的保費高昂,保障卻很低,不如定期險來得划算。

一位新手爸爸劉先生在節目上秀出他為5歲兒子保的保單,其保費一年竟高達49,307元,內容包括住院醫療終身險、終身防癌險、手術醫療終身險、特定傷病終身險、終身壽險+意外險。平民保險王劉鳳和表示,這些保險內容沒有問題,問題在於是否有必要「終身」?因為一樣的險種若以定期險來算,保費可以省下更多,而且保障更高;再者,家庭的經濟支柱應該是大人,所以家庭保險的比例,應該以父母佔75%、兒女佔25%比較適合,若是父母因故倒下,孩子至少在短期生活上不會遇到困難。

至於正確的小家庭保單到底該怎麼規劃,請鎖定每周一晚上7點更新的《理財達人秀》YouTube頻道。
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