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商總提颱風假補班 勞工怒:無薪假補啥班!

商總提颱風假補班 勞工怒:無薪假補啥班!

2018/10/05 19:52 東森財經新聞

未來颱風天放假有可能還要補班嗎?商總將向政府提議,颱風天放的假,事後勞工應要補上班。這引發上班族的憤怒,說颱風本來就是無薪假,為何要補班?而勞動部則回應,商總應該先聽聽勞工的心聲。

 

▲商總提議未來放颱風假得補班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每回颱風下豪雨,道路成了小型游泳池,連通行都有困難,但商總提議,未來不能白白放颱風假,事後得來補班。民眾,童小姐:「不能直接放假就好了嗎?」民眾,蕭先生:「放假就放假啊,不應該補班。」

 

竟然得要補上班,引發眾怒,有網友說,台灣慣老闆穩定發揮中,也有網友酸,無薪假還要補班真厲害,太神了。

 

▲颱風假補班激起網友熱烈討論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民眾,林先生:「雇主要給予相對報酬。」民眾,王先生:「看是願意補班,還是要扣薪,就讓員工選。」民眾,鄭小姐:「就像我生理期來,放生理假,還要我再去補上班一樣。」

 

其實商總會這樣提案,就是看到山竹颱風讓香港滿目瘡痍,但也沒有統一宣布停班,反而造成困擾,不如用事後補班來解決。

 

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,賴正鎰:「必須要休假之後來補上班,這是我們昨天商總提的案子,每個地區都有不一樣的狀況,由各地區來自行決定,要不要休假,但是修了假之後要來補,大家認為這樣能減少政府的困擾。」

 

▲勞動部表示應先了解勞工看法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勞動部回應,應先了解勞工看法,至於立法院8日將討論公務機關3萬名約聘人員,改依勞退新制提撥,但是否等同納入勞基法,勞動部則駁回,即使約聘也是準公務員,不能適用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關鍵字: 颱風假無薪假補班勞工商總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