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三輪重機車寬離心力大 過彎不減速易翻

三輪重機車寬離心力大 過彎不減速易翻

2018/10/11 21:27 東森財經新聞

來自加拿大品牌的三輪重機,有重機之王的稱號,因為一台要價上百萬,不會倒車,就像開汽車一樣,但操控上還是有三個方面得注意,首先就是過彎要減速,因為離心力太大,速度快可能會翻車,另外坐後座的人也容易被甩飛,而且車頭寬度大,抓角度變換車道時得特別小心。

 

▲貓女騎士小羊帥氣騎乘三輪重機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貓女騎士小羊帥氣,騎乘三輪重機,S型轉圈輕鬆的像小菜一碟。不過在路口迴轉或是在髮夾彎時,速度就得放慢,因為轉的角度相當大,騎三輪重機可完全不同於兩輪。貓女重機騎士小羊:「三輪它沒有辦法壓車,身體要順著彎道的走勢去傾斜,一定要速度慢下來,速度太快會翻車。」

 

騎三輪重機就像開車,車身穩重絕對不會倒車,因為液壓傾斜系統,在轉彎時可以提供更強大的支撐力,讓車子穩穩的過彎,但這種設計也會同時降低靈活性,所以過彎一定要減速,否則速度太快控制不了平衡,就容易翻車。

 

記者:「記者擁有大型重機的駕照,還是第一次要來試試看,三輪重機的體驗快感。」記者在原地繞圈時速不到15公里,但龍頭相當沈重,轉彎時需要靠身體,去平衡強大的離心力,而這種感受坐在後座會更明顯。

 

▲三輪重機的後座離心力大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記者張心銣:「真的很恐怖,坐在三輪重機的後座,發現離心力還真的是相當的大,雖然時速都保持在50公里以下,但是每過一個彎都感覺好像人要摔出去的錯覺。」就因為離心力很大,其實這台車適合一個人騎,因為後座如果沒加裝靠背,很容易在加速或過彎時會被拋飛出去,另外在操控時還有一點得注意。

 

貓女重機騎士小羊:「因為前輪的寬距很大,所以說它過彎的時候,離心力跟汽車是一樣的。」三輪重機的車頭寬度就像是一台汽車,新手上路難免不太好抓角度,在變換車道時得控制好距離,這款三輪重機重達三百多公斤,要價上百萬 ,被喻為三輪重機之王,其實只要掌控操控技巧,過彎慢、保持距離,嬌小女生也能騎得很輕鬆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