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商總提颱風假補班 勞動部打臉:沒補班問題

商總提颱風假補班 勞動部打臉:沒補班問題

2018/10/12 19:33 東森財經新聞

日前商業總會提出放颱風假後應該要補班的建議,勞動部長許銘春在立法院備詢時也表態了,他說颱風假不是假,沒有假就沒補班的問題!

 

大雨下個不停,濺起比車身還要高的浪花,寬廣的道路瞬間成了汪洋,颱風天的慘況,商總先前卻提出放颱風假後要補班,勞動部出面回應了。勞動部長許銘春:「既然不是假,就沒有補班的問題,他其實就是一個避險、防災。」直接打臉回應,颱風假是用來避險防災,接受商總意見,但資方也有話要說。

 

▲商總理事長賴正鎰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商總理事長賴正鎰:「工作本來要做,那如果這樣子的話,當然這個成本由企業自行去決定,要不要給他放假或給他補班,不需要政府來統一規定。」事實上早在2008年,勞團就曾要求天災假立法,不過足足等了十年還是沒有進度。

 

勞動部長許銘春和立法委員蔣萬安:「你們上一次開會是什麼時候,找勞資雙方來溝通?(去年11月。)去年11月到現在一年了 你們都沒有任何動作。」民眾王先生:「上班途中有可能會有危險,就是天災假初衷本來就是為了避免這個危險。」民眾方先生:「因為這是天災是臨時性的,所以這個不是一般放假,所以不需要補班。」

 

▲行政院只有一次的退回權,若審議結果不變,行政院還是必須核定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勞動部長許銘春和立法委員黃國昌:「沒有辦法讓大家滿意我了解,但我只問你23K夠不夠?你還是沒有回答問題。(我們繼續努力。)」外界質疑基本工資法,恐怕是換湯不換藥,勞動部長回應,行政院只有一次的退回權,若審議結果不變,行政院還是必須核定。勞資雙方要取得平衡,看來挑戰不小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關鍵字: 商業總會颱風假勞動部許銘春補班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