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油價連兩凍! 國際油價仍藏變數

油價連兩凍! 國際油價仍藏變數

2018/10/15 20:43 東森財經新聞

中油和台塑化本週油價都凍漲,不過,其實國際油價仍藏有變數,因為沙國記者的失蹤案,讓川普喊話要嚴懲沙國國營電視台總經理,甚至說油價不排除漲破百元!而黃金則有避險需求湧入,專家看可望續漲。

 

東森財經記者,劉佩綺:「油價持續凍漲,中油日前才宣布到年底之前不漲價,因此本周是連兩凍,而另一大油品供應商台塑化也是宣布跟進。」

 

▲中油一共吸收1元,本周油價維持在31.5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自行吸收油價,像是原本中油15日起,95汽油應調整為32.5元,但依平穩機制,汽柴油每公升各吸收0.6元,再加上年底前凍漲機制的0.4元,等於一共吸收1元,就維持在31.5元,民眾終於可以喘口氣。

 

計程車司機:「這樣比較好啊,油價高成本就變高,感覺就不對啦。」計程車司機:「最少差100塊,比以前多100塊,一個月就3000啦。」

 

▲受沙國記者失蹤案影響,國際油價恐漲上100美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不過國際油價仍藏變數,沙國記者失蹤案,讓美國總統川普喊將嚴懲沙國國營電視台總座,也警告有30種劇本反制,甚至說油價恐怕漲上100美元。

 

北商連經法中心執行長,李禮仲:「如果說沙國對美國做出妥協,這個利多的因素出現,就可能會使油價回穩。」

 

▲布蘭特原油來到每桶80.86美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布蘭特原油現貨價在13日來到每桶80.86美元,突破80美元大關,美國和產油國關係的變化,會不會讓原油回到2014年的高點還很難說。

 

北商連經法中心執行長,李禮仲:「除非美國都已經準備好了它自己油源的供給,不至於影響到期中的選舉,否則的話,美國對於整個全世界,可以透過美金或透過供需,來影響整個石油的價格。」

 

▲黃金現貨15日暫報每盎司1227美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就像迎接豬年金幣,黃金受惠於美股不穩的避險需求,原先在1190~1210美元震盪的金價也突破,黃金現貨15日暫報每盎司1227美元。

 

台銀貴金屬部副理,楊天立:「不過一般認為就在未來幾個月,當金價慢慢打底完成之後,明年一旦風險性的因素有比較大的爆發的時候,金價可能會快速的反應。」

 

黃金雖暫時脫離低檔盤整區,但中長期還是得看看利率和美元發展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