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憂深澳電廠死灰復燃! 環團:為選舉髮夾彎

憂深澳電廠死灰復燃! 環團:為選舉髮夾彎

2018/10/16 21:09 東森財經新聞

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宣布停止興建深澳電廠,不過環團質疑,廢環評為何需要兩個月的時間,更憂心拖過選舉政策髮夾彎,不過經濟部長沈榮津承諾,最長一個月最快兩周,就會完成深澳電廠的廢止程序。

 

清澈海水下,五彩繽紛的珊瑚包滿全部礁石,還有熱帶魚群聚悠遊,宛如海底花園般,這裡是深澳水下玫瑰花園,儘管賴揆日前宣布要停建電廠,但環團更擔心是不是在打假球。

 

▲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:「因為兩個月就選舉結束,廢止深澳的相關處分,讓它在法律上確實死透,就我們希望在選前就能有個定論,選民在投票的時候才能夠知道,很明確知道政府真的有心撤案,而不是騙票。」

 

直言對廢止深澳案樂見其成,但也質疑為什麼時間要兩個月這麼久,而且已經拖過選舉,就擔心是緩兵之計。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:「有提出個迴避的申請,10/2遞狀,就他們10/2收到公文,12/2就發出駁回的公文,所以政府想做的事情,其實他的速度是可以很快的。」

 

▲經濟部長沈榮津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深深一鞠躬,經濟部長沈榮津,不只為鼻孔發電失言一事致歉,也承諾最長一個月,最快兩周,就會完成深澳電廠廢止程序,不過環團憂心,選後有沒有可能死灰復燃。

 

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:「突然之間,禮拜四能源局又宣布深澳要建,隔天說不建,我想在這時候,政府給人感覺是可能隨時都會髮夾彎,所以大家會想說,如果你選前這樣說,選後是不是隨時會髮夾彎。」選前敏感時刻能源政策大轉彎,不只很難不被外界聯想,更讓人備感擔憂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