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賺便當錢成主流?當沖量飆上4成 散戶心臟無力

賺便當錢成主流?當沖量飆上4成 散戶心臟無力

2018/10/18 14:11 東森財經新聞

今(18)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68歲生日,但鴻海股價跟去年相比卻是大跌38%!政大教授朱浩民也擔心,當鴻海等大企業減資,會讓經濟成長動能變弱,連帶影響全台的薪資跟GDP!而再看到今(18)台股早盤又跌了59點,大批投資人不願意抱股過夜,讓當沖交易量創新高。

 

▲今天郭台銘生日不快樂,股價相比去年大跌38%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郭董18日滿68歲,但恐怕生日不快樂,減資停牌前夕,股價收68.1元創7年新低,2個月跌幅19%,跟去年同一天股價110.5元相比,更是大跌38%。

 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(6/24):「2018年全球經濟,基本上還是一個向上成長的格局。」但令人擔心的是,台股似乎出現減資潮,今年減資33家,是10年來第2多,減資規模622億更創10年新高。

 

▲台股現減資潮,有教授憂心經濟狀況和前景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政大金融系教授朱浩民就擔心,上市公司是經濟縮影,企業減資也代表著目前沒有適合的投資機會,未來成長性就有限,會連帶讓薪資、GDP都無法有效提升。分析師何金城:「像國巨又翻黑,這個就是牽涉到當沖,因為大家每一個人都很怕。」

 

▲18日台股早盤狀況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大盤也是人心惶惶,18日以小跌3點開出,盤中一度衝上10019點,但10點後走弱下跌59點,暫報在9919點,而台股面臨多空交戰,17日當沖成交量占比近4成,是史上第3高,顯示投資人變成有賺就跑,不願抱股過夜的心態。

 

股民:「套牢了10幾個月,總是上面籌碼比較亂。」「假如你再做錯的話,本錢都沒了。」「有賺,當沖是最好的無本生意。」至於台積電、大立光,18日早盤都是小跌,有趣的是,康友-KY挾著基本面大漲,早盤一度衝上526元,追過精華成為台股股后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關鍵字: 當沖散戶鴻海郭台銘減資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