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上海商銀今掛牌上市 市值15年來最大

上海商銀今掛牌上市 市值15年來最大

2018/10/19 19:16 東森財經新聞

最新消息!來關心成立103年的上海商銀今(19)日以32.3元掛牌上市,股價表現也相當爭氣,盤中漲幅一度逼近10%,由於市值超過新台幣1400億元,也成為今年以來台北股市市值最大的上市案。

 

▲上海商銀以每股32.28元上市,開出35元紅盤,一度大漲9%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敲響鑼鼓,慶祝上海商銀以每股32.28元風光掛牌上市,開盤氣勢驚人,突破大盤沉重賣壓,開出35元紅盤,一度大漲9%。

 

臺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許璋瑤:「上海銀行可以說是15年來上市規模最大的一個上市公司,財務營運狀況非常的良好,所以也不必短期受到國際經濟情勢的一個變更,有太大的擔心,從市場裡面來選擇一些優質的上市公司的股票,還是非常的多。」

 

贈上台灣水牛,象徵蓄勢待發,連高齡96歲的榮鴻慶董事長也沒有缺席。上海商銀市值,超過新台幣1400億元,明年更可望納入MSCI成分股。

 

臺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許璋瑤:「新興市場要納入MSCI的一個市值,一定要超過515億,那我們這個已經超過規定市值的兩倍,所以我預計到明年上半年,很可能上海銀行就會被納入MSCI的一個成分股。」

 

▲上海商銀近年營收表現亮眼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百年歷史民營銀行,攤開成績單也很風光,最近三年平均EPS2.97元,今年上半年稅後盈餘66.5億,比去年同期成長6.8%,稅後每股盈餘1.63元,也優於去年同期1.53元。

 

上海商銀總經理陳善忠:「中美貿易的話,有一些台商回流,那我們深耕台灣,不管是在香港、越南、新加坡,都已經設立好分行,那印尼、泰國、柬埔寨也有辦事處。」信心喊話成為經濟新力量,可望帶動台股向前,就盼台商鮭魚返鄉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關鍵字: 上海商銀掛牌上市股價MSCI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